趙邇珺:習近平緊抓駐港部隊軍權

10月3日,中共《解放軍報》頭版頭條刊登題為《「香江衛士」堅定信念矢志強軍報國》的報導,稱駐港部隊上千名入伍新兵,於十一前夕開始上了第一堂「政治教育課」,目的是要「讓黨的聲音成為軍營最強音,確保了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當天,中共控制的黑幫成員、外圍特務組織開始騷擾在旺角、銅羅灣、金鐘等地參與香港「雨傘革命」的市民和學生。中共僱用大量流氓、黑社會成員強行拆除旺角現場的帳篷、橫幅等,並辱罵抗議民眾,甚至組織「非禮隊」性騷擾女性。

香港江澤民集團選定的一個「政變」碼頭,香港10月3日的事態表明江澤民集團正式出手,開始實施其爭奪中共最高權力的亂局計劃。

習近平陣營對於江澤民集團的動向全面掌握,故此,中共軍報也在10月3日發聲,稱要「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這正是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的原話。通過這種方式,習近平陣營在向江澤民集團展示軍權。

此前,7月14日,中共駐港部隊曾發佈消息稱:近日,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任命駐香港部隊司令員王曉軍中將為廣州軍區副司令員,任命海南軍區司令員譚本宏少將為駐香港部隊司令。

其時,江派在6月10日推出了香港白皮書,引起香港各界的激烈反彈,近80萬港人參加全民公投,超過51萬人參加七一大遊行。在那種情況下將駐港部隊司令員換人,習近平顯然是想更牢固地緊抓駐港部隊軍權。

江澤民集團的計劃是在香港製造一場「六四屠殺」式的血案,然後按照當年鄧小平逼迫趙紫陽下臺的模式,逼迫習近平下臺,將力主對港人強硬的張德江之流推上中共黨魁之位,從而重新奪回中共的最高權力。

江澤民集團要實現這一奪權計劃,有一個前提,就是當江澤民集團對習近平進行「逼宮」的時候,習近平願意配合江澤民集團提出的要求,同意交出手中的權力。否則,江澤民集團在香港的奪權行動,要麼會無疾而終,要麼會招來滅頂之災。

1989年,趙紫陽下臺時,是中共的總書記,雖然也有中共軍隊中的支持者,但是並不掌握軍權。現在的習近平,集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三權於一身,且已經掌握了穩固的軍權,其在中國大陸的權位,和當年趙紫陽的權位不可同日而語。

從習近平緊抓駐港部隊軍權的舉措來看,他絕對不會在江澤民集團的「逼宮」壓力下退讓。江澤民集團和習近平陣營之間的博弈早已經成水火不容之勢。急於奪權自保、逃避清算的江澤民集團無法善罷甘休,一味急衝,勢必引發生死之鬥,逼得習近平陣營最後只能痛下殺手,動用軍隊血洗江澤民集團。

江澤民集團調動中共控制的黑幫成員、外圍特務組織在香港攪局,恰恰是江澤民集團失權失勢的表現,否則,江澤民集團直接就把中共軍隊和武警調過去了,早就在香港宣佈戒嚴了。

江澤民集團現在動用暴力在香港搞事,完全是在「燒錢」,需要花費大量的金錢收買暴徒為其「衝鋒陷陣」,要想將暴力升級,卻很有難度。因為靠用錢買兇的方式,搞得再厲害,也不可能把坦克、裝甲車弄到香港「雨傘革命」集會地街頭去。

只要習近平牢牢抓住中共軍權和武警調動權,江澤民集團的「政變計劃」基本上就沒戲。如果江澤民集團真的調動軍隊和武警鎮壓了「雨傘革命」,就算習近平被逼下臺,其也不一定會讓江澤民集團輕易得手、如願以償。屆時由誰來掌管中共的最高權力,將是一個未知數。

在這個過程中,中共搖搖欲墜,隨時會垮臺的真實處境一定會被全世界,尤其是中國大陸民眾看清看透。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