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人:香港為13億中國人而戰

【新唐人2014年10月4日訊】香港民主抗爭的「雨傘革命」已經持續多天,數萬民眾仍聚集香港街頭,提出要特首梁振英下台的訴求。在港中國人目睹此景稱深受觸動,有人表示,港人爭取民主不僅僅是為700萬香港人,也是為13億中國人而抗爭。

美國國家公共電台1日報導指出,中共當局將香港占中活動描述為「非法的、混亂的」,任何提及示威的內容都迅速從網上刪除。但有許多在香港出差或旅遊的中國人,都親身觀察著抗議活動,並感到震驚。

報導說,在示威人群中不難發現中國人,一名中國遊客當天站在抗議活動的組織者區裡,他說自己一生中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場面。他指出很多中國人都被洗腦了,認為示威者在製造麻煩,足以吃喝,為什麼還要爭自由和民主?但他認為:「我們什麼都不知道,我們以為我們很幸運,而且自由。但只要我們發現了外面的世界,我們意識到,我們之前所認為的自由,真的不是(自由)。」

另一位遊客來自中國西南地區,他說香港雖還不是一個完全民主的社會,但他覺得香港人很勇敢,「他們今天站起來不只是為700萬香港居民的自由而戰,而是為了13億中國人,我非常感謝他們。」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