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軟件助雨傘革命 CEO感受平和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訊】追求自由民主是每個人的願望,硅谷的高科技企業在香港佔中,也發揮了他們的能力。FireChat不需使用網路通訊,就可以互通消息的技術。被參與雨傘革命的香港民眾,大量下載使用。今天我們就獨家訪到Open Garden公司,他們對於學生和平佔中運動印象深刻。

學生:「我們通常用FireChat,因為網絡很不好,因為人很多,而且政府封鎖了一些方式,所以我們用FireChat,它只需要藍牙,所以很多人用。」

從28日當晚開始,FireChat下載量突增48小時內就增加了超過20萬用戶,峰值是用同時使用量達到33萬人。FireChat 的CEO米察.博努裡爾(Micha Benoliel)此時人正在香港,對於學生佔中運動,感受最深是學生們平和的態度。

FireChat市場執行官Christophe Daligault:「米察告訴我們,請願非常平和,人們非常守紀律,平靜,在兩邊都是這樣,能看到警察的長官告訴警員,把武器放下保持平靜,抗議人群也是這樣,這對我們西方人來說是非常不平凡的,我是從歐洲來的,不管是在歐洲還是美國,抗議活動會變得非常暴力。所以我們在香港看到的,是整個世界值得學習的。」

FireChat與一般通訊軟體最大的不同是不需上網,利用點對點(P2P)技術。把每一個手機變成一個傳遞點,只要有手機,人與人之間就可以形成網絡,而且人越多越密集網絡越穩定。

擔心這款APP被封鎖無法下載嗎?沒關係,FireChat公司表示安卓用戶只要用藍牙技術就可以將APP以APK文件的形式分享給另一個安卓用戶。所以除非政府沒收所有人的手機,不然這種傳遞是封不住的。看來中共不論再怎麼想封閉訊息,自由民主的聲浪是怎麼也封不住的。

新唐人記者屈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