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臺十一聯手抗共 聲援香港爭取民主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訊】10月1日,正當20萬香港人爭民主,喊出「特首梁振英下臺、要真普選」,同一天晚上多位香港、澳門的交換學生,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舉辦聲援晚會,上千民眾到場聲援。

台灣學生:「希望香港加油。」
台灣學生:「香港人加油。」
台灣學生:「爭普選,爭自由。」

香港佔中運動如火如荼,南台灣港澳僑生紛紛站出來聲援,號召台灣民眾一起支持香港特區首長「真普選」。

香港留學生:「我們這次的目的是要聲援香港爭取民主(權利)。」
香港留學生:「希望可以爭取到真普選。」
香港留學生:「我們支持香港普選的活動。」

燭光晚會開始民眾合唱Beyond民運聖歌《海闊天空》,句句震撼人心,台灣學生高舉手機燈和蠟燭,有人用蠟燭排出「LOVE HK」像徵守護香港。

中山大學社會系副教授陳美華:「在這個時候台灣人站出來是很關鍵,因為一國兩制基本上,其實是為中國要統一台灣量身訂製的,今天會發生在香港的事情也會發生在台灣。唇亡齒寒,我希望所有的台灣人能夠認清這個事實,不要以為這跟自己沒關係。」

台灣學生:「在這個時候我們應該站出來幫助香港,所以我們這一群高雄在地學生,包括年輕人都站出來就是要來聲援香港。」

台灣學生:「今天我們看到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她居然面對是這樣子的假的民主、假的普選,所以我們台灣應該要以此為鏡。」

中共接手香港政權時曾答應讓港人治港,保持香港50年不變,但現在17年不到香港民主已經岌岌可危,中共甚至對臺拋出一國兩制論。十月一日港臺聯手抗共以行動發聲,拒絕妥協。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