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爭取真普選 全球聲援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在香港民眾發起爭取真普選、要求民主自由的行動後,全球各地舉行集會,聲援香港。下面請看本臺駐各地記者發來的報導。

10月1號晚上,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了第三波的海外華人聲援香港「雨傘革命」的運動,人人繫上黃絲帶,帶出了這場精神覺醒的運動。集會的人們一起高呼口號,喊出他們的心聲 「689下臺」、「梁振英下臺」、「香港加油等」,並齊唱「海闊天空」,「問誰未發聲」。

民眾中不但有華人,還有很多西方人面孔,只為表達他們心中的訴求。

西藏人Gyatso:「我在這裡支持真理、正義,在香港發生著港人喪失權利的問題。」

廣州人溫先生:「我是喝香港奶粉長大的,既然香港人對我這麼的好,我怎麼也得站出來,支持香港人。」

現場數百民眾,人人撐起雨傘,以示支援香港的「雨傘革命」。

週三中午,加拿大溫哥華卑詩大學和西門菲莎大學的學生們也舉辦了各項活動。

有數百人參加了佩戴黃絲帶,聲援香港「佔中」活動。學生們寫下了對香港的祝福和希望。

卑詩大學香港學生聯會伍家陞:「其實在十月一日做活動是蠻大的意義的,我們在加拿大一邊非常支持香港,在全世界也非常支持香港,不要放棄,加油。」

居住在澳大利亞的香港人也站出來聲援香港民眾。

週三下午四點,200多名香港人在布里斯本市中心集會,他們身穿黑色上衣,胸前別著黃絲帶,支持香港民眾佔中運動,要求民主和真普選,喊梁振英下臺。

活動負責人Chrisann Palm 昆士蘭科技大學講師:「這次催淚彈一放的時候,真的讓香港人的心都碎了。」

參加聲援活動的不只是香港人,還有澳洲人及來自中國的留學生。

澳洲學生工會昆省教育官員Duncan Hart:「澳洲學生站出來支持香港學生,現在香港學生正在經歷煎熬,就像我在演講中提到的,我們聯合在一起的力量會更強大的多。」

全澳各省首府都分別舉行聲援活動,民眾走上街頭,在中領館前集結請願。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張寧、尼爾森在紐約、溫哥華、澳洲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