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眾時代廣場支持香港爭普選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10月1日晚,在紐約時代廣場,紐約民眾展開了又一場聲援香港正在進行的爭取真普選行動,請看本臺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10月1號晚上,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了第三波的海外華人聲援香港「雨傘革命」的運動,人人繫上黃絲帶,帶出了這場精神覺醒的運動。

集會的人們一起高呼口號,喊出他們的心聲「689下臺」、「梁振英下臺」、「香港加油等,」並齊唱「海闊天空「、「問誰未發聲」。

民眾中不但有華人,還有很多西方人面孔,只為表達他們心中的訴求。

西藏人Gyatso:「我來自西藏,但我不能回去,因為中共奪走我的土地。」「我在這裡支持真理、正義,在香港發生著港人喪失權利的問題。」

香港人Robert Lui:「我曾經看到過天安門(六四)的情況,我不希望香港重演這段歷史,這麼多年輕人都站出來了,我們也應該支持啊。」

NYU學生 Richard:「我覺得香港人面對北京的專制,繼承英國的民主傳統。」

紐約客郭先生:「我覺得學生們是用和平、非暴力的手法去爭取市民的訴求,我不認同政府利用強硬手法去鎮壓學生,這讓我們非常反感。」

紐約客劉先生:「第一,希望689(梁振英)下臺,第二希望香港實現真實的雙普選。」

紐約客Joel:「支持住,保持強大,香港的學生很有組織,很反映社會。」

廣州人溫先生:「我是喝香港奶粉長大的,既然香港人對我這麼的好,我怎麼也得站出來,支持香港人。」

現場數百民眾,人人撐起雨傘,以示支援香港的「雨傘革命」。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