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沉迷iPad 導致悉尼機場千人重做安檢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訊】 28日(週六)一名男子由於沉迷在他的iPad,以致逕直繞過安全檢查區進入安全區,造成航班延誤,上千名乘客被疏散。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由於悉尼機場出現的這個安全出漏洞,上千名乘客被從繁忙的候機樓中疏散,其中包括趕往墨爾本觀看當天下午澳式足球聯賽(AFL)總決賽的悉尼球迷。至少八駕航班被延誤。

澳航(Qantas)的一位女發言人說,該名乘坐澳航國內航班的男子離開三號候機樓的安全區後,通過出口再度進入這個區域,繞過了安全檢查。

安全人員從閉路電視中看到了該名男子, 為了安全起見, 候機樓中的所有人都被指示離開, 重新通過安檢口進行檢查。

悉尼機場公司發言人表示,該名男子的違規行為並沒有影響到其它的國內和國際的機場候機樓。

此次事件的發生之時正值澳洲政府提高國家安全警戒級別之際。澳洲政府本月初提高了對恐怖主義的警戒級別。上週警方曾在悉尼和布里斯班展開了一次史上最大規模的反恐搜查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