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餘萬港人多區示威 要梁振英下臺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訊】香港警方武力鎮壓和平示威民眾,反而促使更多人走上街頭。星期一,至少十多萬的香港學生和市民,佔領包括銅鑼灣、灣仔和旺角等多個鬧市區,通宵舉行抗議集會,要求特首梁振英下臺,誓爭真正的普選。

目前香港全民抗運動遍地開花,我現在位於旺角的彌敦道,即使是凌晨三點,仍然有大批市民聚守在這裡留守抗爭。

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臺和爭取真普選,是民眾的主要訴求,現場的巴士也變成佈景板,表達市民對強權的憤怒。目前中共在香港動用武力的嚐試已局部失效,武力鎮壓反而促使沉默的大多數也走上街頭抗爭。

香港中學生王先生:「我覺得梁振英應該下臺,我們手無寸鐵,甚至舉手,他們仍然都噴胡椒噴霧,甚至催淚彈。」

香港市民王小姐:「今次見到很多人有心願,想香港更加好,想為下一代去努力。」

入夜後,在政府總部金鐘一帶也擠滿了市民,甚至蔓延到灣仔和中環一帶。剛剛被釋放的三名學運領袖,呼籲市民堅持抗爭,並清晰表達他們的三項訴求。

學民思潮發言人黃之鋒:「我想問問各位,如果你可以跟我們一起撐下去,撐到明天、後天,撐完這個禮拜的,可不可以舉個手指給大家看看。」

另外,面對抗議聲不斷,香港政府宣佈「十•一」煙花取消,引發民眾熱議,稱此寓意中共滅亡。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