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譴責港警暴力 《環時》卻嫌鎮壓不夠狠

【新唐人2014年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香港警方日前動粗,面對和平示威港民屢噴辣椒氣霧和投放催淚彈的暴行,遭到各界譴責聲討之際,9月29日,被喻為中共江派深喉的《環球時報》卻發出怪聲,稱香港警察若力不從心,武警可協助平亂。有分析認為,中共權斗中,江派有試圖利用香港局勢攪局,用血債捆綁習近平之嫌。

9月29日,《環球時報》發表署名王強的評論文章稱,中共武警參与香港安保沒有法理障礙,香港警察若力不從心,中共武警可協助平亂。

文章給香港民眾的維權運動首先定義說:罷課學生是在學聯和學民思潮「操控下」,「暴力衝擊」特區首長、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屬「違法事件」。

無來源的描述說,「據媒體稱,現場情況一度極其混亂」;並主觀無根據地污衊說,「可以看到,香港地區有人打著爭民主旗號進行的特區首長產生方式之爭,正在接近事件性質演變的拐點,反華勢力內勾外聯爭奪特區管轄權的圖謀更加赤裸。」

然後,亮出深藏的觀點:「發生這種損害國家根本利益的事件,任何主權國家都不可能無限容忍,通常都會依照法律以強制力量進行干預,並且會根據事態大小決定介入方式。」

最後作者用各種「證據」證明以武裝力量介入香港是「合理合法」的。

但令外界感到奇怪的是,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9月28日會見全國港澳研究會人士發言中,並沒有提及佔中,更未給民眾運動定性非法。外界質疑,不知《環球時報》以上結論從何說起,有何用意?

《環球時報》背景可疑 中共主政者面臨巨大挑戰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上台後成立的《環球時報》,被認為是江派最裸露的看門狗,在江勢力屢屢受到重創時,經常跳出來「狂吠」,以至於被外界嘲笑為失去理智。

7月29日,江派大員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審查,各界一片叫好,熱議江澤民大勢已去,「江蛤蟆」快完了。令人吃驚的是,《環時》的官微卻圖文並茂貼出「蟾蜍」威力無比的消息。7月29日當天,其貼出「一家三口吃蟾蜍嘗鮮,致1死2住院」。

中共十八大四中全會臨近,各界矚目江派大老虎周永康將如何處理之際,香港政民衝突升級,外界高度懷疑江派勢力攪局之際,《環球時報》發出如此怪聲,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環球時報》明顯在意圖擴大香港緊張事態,以此達到救主之意。

《新唐人電視台》節目主持人石濤披露,香港是江派大員曾慶紅經營多年的勢力範圍,梁正英正是其精心培養的馬仔,本次香港當局的粗暴表現明顯帶有製造流血事件的傾向,如果目的達到,習近平將面臨國際社會巨大譴責,聲明狼藉,會遭遇六四後鄧小平一樣的境遇。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社會系副教授孔誥烽教授在《美國之音》海峽論談節目中表示,驚訝香港政府用這麼狠的方法來回應和平的示威者,令人憤怒。

孔誥烽分析,香港局勢被弄到這樣一個狀態,習近平也很難明確作出讓步,那樣他會被中共高層權斗中的敵對勢力抓住「對港軟弱」的弱點,給進一步執政造成障礙。

香港下一步將會結果如何,外界一時難以估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