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風:抓捕黃之鋒 港警像大陸警察

一位網友將香港警察抓捕香港罷課學生領袖黃之鋒時的視頻傳到Facebook上,港警之狠引起人們的一片憤怒指責聲。人們從港警身上分明看到了大陸中共警察的恐怖黑影。

可能是由於90後的黃之鋒在學生中極具號召力,並成為學民思潮召集人,並在港警圍堵抓捕學生的情況下,特別是學聯星期五(26日)晚上在政總舉行罷課集會,有1,500名中學生加入並高呼打倒共產黨,晚上10時許,學生在「重奪」公民廣場時,黃之鋒第一時間衝入公民廣場而引發港警的痛恨,近9秒鐘的時間,就將黃之鋒捉住,4個強壯的警察扭胳膊、掰手腕等,將黃之鋒的鞋子都弄丟了。

特別是幾位港警圍著文弱書生黃之鋒齊下手,其中一個港警面目凶狠並極其殘忍的使出擒拿術中掰扣手腕關節的招數,用雙手緊扣黃之鋒的手腕,而黃之鋒左手腕被折得極其痛苦裂開的嘴都變形了。還有,黃之鋒的另一隻胳膊關節顯然被扭傷,黃在被抓捕後的第二日,由2名港警挾持下驗傷出來時,黃的右手一隻緊捏著自己的左手腋下。與此同時,香港警方還到黃之鋒的家裏搜走了電腦及SD卡查找證據並拒絕對黃之鋒的保釋,擔心他會號召更多的學生參加罷課靜坐。另外兩名學聯領袖亦遭帶走及抄家,被認為是港共政府在蓄意製造白色恐怖。黃之鋒的律師也證實,在警方的抓捕中,有很多學生受傷,警方的手段已構成暴力執法罪。

其實,從近期報導的消息看,港警用這一招兒對付學生已不是第一次了。並且港警在對付香港民眾包括學生的暴力手段不斷升級,網友們紛紛指責港警已演變成大陸公安了。

黃之鋒政政系同學對記者談到,香港警方已經習慣的用這種方法對付學生,特別是學生領袖,企圖用以嚇住其他學生,但這種暴力恐嚇對很多學生來講沒有用。

對此,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很憤怒的譴責港警,並在Facebook上力挺黃之鋒。王丹表示:放心,黃之鋒絕非孤單。

黃之鋒的父母就黃之鋒被抓捕發表聲明稱:「我們認為對於之鋒被持續羈留是出於政治原因,甚至是政治逼害。我們從小教導之鋒成為一個體恤人,關懷人,有原則和忠誠的人。我們對於之鋒為使香港能成為一個更美好的地方,為他的那一代及我們這一代所作的所有事感到非常驕傲。我們非常愛護之鋒,亦要求警方停止濫用他們的權力,立刻釋放我們只有17歲的孩子之鋒。」

與此同時,香港學生的正義之舉引發了更廣泛的關注和聲援,全球很多國家的民眾紛紛以不同方式聲援香港學生。

有評論說,出動全副武裝警察去對付手無寸鐵連木棍石頭都沒有的學生,只有中共和689(指梁振英)的香港特衰政府,對這些有黨性無人性的雜種心存幻想只有死路一條。
的確,香港學生們的舉動不是中共的暴力革命,他們只是爭取香港人應該得到的民主—真普選。那些如狼似虎的如同大陸公安的武裝警察的暴力行為正在摧毀著香港的民主和未來之夢!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