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武力鎮壓 數萬香港市民留守抗爭

【新唐人2014年09月29日訊】本週日,數萬香港民眾參加和平佔中抗議之後,香港警方至少超過十次使用催淚彈、和胡椒噴霧等武力,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香港學聯晚上十點時聲明:警方已經開槍,但是不能確認使用的是哪種類型的子彈,呼籲市民全面撤離。不過,直到星期一凌晨,仍然有大批無畏的市民留守抗爭。請看來自香港的最新報導。

現在是香港時間凌晨一點鐘,我現在位於香港政府總部前的夏殼道,雖然傳來警方開槍的消息,學聯呼籲市民離開,但仍然有大批市民繼續留守抗爭。

雖然警方一再恐嚇要升級武力,以及多次施放催淚彈、胡椒噴霧驅趕示威者,但仍然有大批市民無懼打壓,留守政府總部。

香港市民:「大家都想要普選、想要民主、自由,一班小朋友走出來,我們大人可以做甚麼,當然就是支持他們。」

香港市民:「今次不出來,就不會有發言的機會。」

一直迴避和學生公開對話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天下午3點半連同多名高層官員突然召開記者會,再次強調,佔中行動違法,促使香港民怨升溫,至少有超過7萬市民湧向政府總部,現場市民怒吼要梁振英下臺。

香港中學生徐先生:「開了先例,香港出動防暴警察和催淚彈,對付一般手無寸鐵,只有眼罩和口罩,有的甚至沒有眼罩和口罩的示威者,他們只不過是學生。」

香港市民:「在他上任之後,就發生這麼多事情,我們認為他絕對要下臺。」

至凌晨香港金鐘、銅鑼灣及旺角多處地方,繼續有大批市民聚集。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