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遭催淚彈擊中市民:4種警察配合施暴

【新唐人2014年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靜採訪報導)9月28日晚,在警方大量施用催淚瓦斯的情況下,香港佔中活動有些氣氛囂殺,在現場的香港市民妮可,對本台記者詳細描述了4種警察配合施暴的情況。

「我現在干諾道中和會所街交接。」妮可介紹她四周都是警察,用拒馬等攔住示威的市民,「剛才我在前面的時候,給他們放了催淚彈了,放了有3個催淚彈的樣子。」

妮可介紹,警方投擲催淚彈後,示威的市民沒有退縮,反而很多走上前,跟警察講道理,不允許他們傷害市民。然而,包括警察們仍在不斷向前推進,「學生和市民做圍欄,來阻止警察推進。」

「我一個人橫在他們(警察)的前面,『不用走,不能去傷害無辜的學生和市民!』」妮可說,她兩臂張開,擋在警察的前面,很快很多市民圍過來,聲援她,一起譴責警察。妮可認為警察心存顧慮,一來不願意傷害民眾,二來顧及國際輿論,所以推進速度並不快。

妮可介紹,所有警察都帶著槍,「防暴警察、軍裝警察、黃帽子警察、平時抓人,不是那種和平的警察。」妮可說,儘管有4種全部持有槍械的警察在現場,但現場仍有超過10萬市民在堅守,而且陸續有市民乘車前來聲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