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致香港市民的公開信

香港市民朋友們,

香港正處在一個歷史的關鍵時刻。中共在香港肆意妄為,撕毀普選承諾,已招致廣大民眾的強烈不滿。民間抗議聲浪一浪高過一浪,而當局卻始終視若無睹。昨天晚上,年青學子們的和平抗議遭到當局暴力驅散,全球嘩然。你們聞訊後連夜趕往政府總部,將包圍學生的防暴警察團團圍住,迫使當局無法採取進一步的暴力行動。你們展現的人民力量已經取得了第一階段的勝利!我為你們感到驕傲!

尤其令人振奮的是,你們的熱情和勇氣促使籌備已久的佔中行動提前拉開了序幕。這是一場實際盛宴,也是與中共對決的時刻,成敗在此一舉。你們等待了三十年,等到的卻是欺騙和愚弄。我相信,你們決不會願意再等另一個三十年!因為這樣的等待無異於慢性自殺。「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獨裁者已經充分顯露出他們醜惡的嘴臉,是時候走上街頭付諸行動了。

我是一名「六四」倖存者。身為曾經歷學生民主運動洗禮的過來人,我強烈呼籲香港各界民眾勇敢地站出來聲援學生的正義行動。他們是你們的孩子,保護他們是你們的天職。我們絕不能讓「六四」的悲劇重演。今天這些可愛的年青學子奮不顧身走上街頭,與其說是在為全社會爭取權益,還不如說是在為你們這些成年人爭取權益。他們已經走到了你們前面。你們應該接下他們手中的民主火炬,將佔中行動推向高潮,與年青學子一起書寫屬於你們自己的輝煌史篇!

學生正處在求學階段,不到萬不得已,是不會放下書包走出校門的。學生運動從來就具有天然的正義性,因為他們沒有自己的私利,只有理想和公義。鎮壓學生運動的政府從來就沒有好下場。因此,我在此正告香港當局不要重□中共鎮壓「六四」學生運動的覆轍,背上千古罵名。更何況,今日之香港,決非當年之北京。香港是國際金融大都市,牽一髮而動全身,決非中共可以一手遮天。

這次佔中行動的成敗,將取決於參與的人數和參與者的決心。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們,十個人抗命,警察會毫不猶豫地鎮壓;百人抗命,警察會立即制止;千人抗命,警察會建起防護線;萬人抗命,警察會克制自己的行為;十萬人抗命,警察會袖手旁觀,百萬人抗命,警察就會站到人民一邊。香港經歷了百年法治,香港警察都有很強的法治意識。他們心裏非常明白,是誰違法在先,誰又抗法在後。中共和港共政府一再違反基本法精神,是禍亂香港的罪魁禍首。這些在現場的警察也很清楚,香港人已經被逼到絕路,如果再不反抗,就只有任由中共凌辱的份了。因此,我相信絕大多數香港警察面對學生市民的抗議,會儘量克制自己。而且我相信他們的內心也會希望抗議聲勢越大越好,最好是大到他們即使全體出動也對付不了,因為實際上他們也是中共獨裁體制的受害者。因此,只要我們拿出決勝的勇氣,成功佔領中環,警察就會消極怠工,當局就會束手無策。中共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為了不因小失大,最後連政權都不保,極有可能做出讓步,被迫在香港實行全民普選,給予香港人真正的自治權。

香港走到今天,已經沒有退路,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今後大家一定不要再輕信中共和他們的走狗散佈的任何蠱惑人心的謊言,他們手上沾滿鮮血,不可能主動做出讓步,還政於民。協商、請願都已被事實證明無濟於事,全港抗命是你們爭取普選實現民主的必經之路。雖然前面的道路仍然充滿艱險,但是,你們跟我們一樣,都已別無選擇。戰,就有贏的希望;不戰,就注定會輸。請記住,你們並不孤單,你們的身後還有我們,還有十三億深受中共之苦的大陸同胞,還有全世界的正義力量。中共貌似強大,但實際上已是四面楚歌,腹背受敵。他們在國際上愈行孤立,在臺灣也遭到唾棄,在國內則更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因此只要大家眾志成城,不分彼此,勝利一定屬於我們!

中共只聽得懂「實力」兩字。今天就讓他們見識一下人民的真正實力!狹路相逢勇者勝。讓我們一鼓作氣,逼退中共!

十月一日,當中共慶祝他們竊取政權六十五週年時,讓我們通過佔中行動告訴他們,來亦有時,去亦有時。是時候跟暴政說再見了!

在此我同時呼籲中國大陸深受中共暴政之苦的億萬同胞,請你們勇敢地站出來,通過各種途經聲援香港市民爭取民主的正義行動。二十五年前的「六四」,百萬香港人曾發出怒吼,抗議中共鎮壓大陸民主運動。今天,讓我們發出怒吼,制止中共在香港的暴行!

香港人加油!我的心將與你們一起跳動。香港的希望在你們身上,中國的希望也在你們身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