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增兵抄走音響 多名泛民議員被逮

【新唐人2014年9月28日訊】香港提前在今(28)日凌晨正式啟動「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公民運動,許多市民共襄盛舉。大會原本安排運送約10箱音響器材到場,但遭警員充公運走,泛民議員也隨即被警方拘捕帶走,其中包括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劉慧卿、張超雄等;學者則包括鄭宇碩與楊森也被捕。

據《蘋果即時》報導,音響公司原本打算循龍匯道運送約10箱音響器材到集會現場,但遭便衣警員阻止,在添美道集會的市民則趕到聲援,一度與在場警員發生衝突。警方抄下搬運器材入內人士的個人資料,揚言日後做為拘捕的材料。

隨後,多名在場的泛民議員,連同幾十人與警理論,並帶頭將音響推入場,大批警員趕到增援,出手推開示威者,快速將音響搬走充公。

眼看音響被搬走,集會人士情緒激動要警方歸還音響,雙方發生推撞。

據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警方隨即以大批警力將包括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劉慧卿、張超雄等移送警署。學者鄭宇碩與楊森也被捕。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