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千名藏人安置計劃最新進展

【新唐人2014年9月27日訊】 本月又有48名來自印度阿魯納恰爾邦的流亡藏人抵達加拿大,9月11日晚間他們在多倫多機場轉機分別前往渥太華、卡爾加里和溫哥華等城市,據負責千名藏人安置計劃的組織介紹,自2013年11月29日首批17名藏人抵達以來,已有170多名藏人分批登陸,其中大部分人在三個月內找到了工作。

9月初,加拿大西部的卡爾加里已連降三天大雪,這座城市儘管氣候寒冷,但由於是著名的石油城,工作機會多薪酬高,被千名藏人安置計劃列為重點城市,一千名藏人中有400人將定居這裏,到今年年底,從印度來這座城市安家的藏人將達200名。該組織網站介紹了藏人新移民在這裏找工作的情況,今年一月有9名藏人抵達卡爾加里,其中八人在兩周內找到了工作,如郎傑、仁青等四人在藏人同胞的幫助下,在一家大型食品超市就業。

新來的48人中,除來自德祖定居點的13人安置在卡爾加裡外,各有6名來自苗定居點的藏人去了多倫多和渥太華,另有5人被安置在卑斯省的維多利亞島,11人在溫哥華西北的日光海岸和低陸平原。

千名藏人安置計劃源於達賴喇嘛07年到訪加拿大時面請哈珀接收印度流亡藏人,2010年加拿大宣布從印度阿魯納恰爾邦接收一千名藏人,並由加拿大西藏委員會組建《藏人計劃協會》(project Tibet society)監督實施,一千名藏人將在2015年5月全部抵達加拿大。

加拿大是西方國家中接收流亡藏人較多的國家之一,目前有近5000名加籍藏人,其中大多數生活在大多倫多地區,加拿大首次接收西藏難民是在1970年代的杜魯多總理時期,接收了230名藏人難民。

來源: RFI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