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哥大攜手國基 4G版圖再起變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6日訊】國內4G業者版圖又有大變動,除了三大電信與新加入的台灣之星,鴻海旗下國基電子將與台灣大哥大進行合作,雙方整合旗下行動網路、光纖網路、有線電視網路等資源,合計將擁有957萬行動用戶及155萬有線電視用戶,在數位匯流平台上,將與中華電信一爭高下,也牽動產業版圖。

iPhone6,搶佔民眾目光,結合蘋果熱潮,業者卯起來行銷自家4G網路,市場則傳出震撼彈,台哥大投資國碁電子14.9%股權,並以外傳34.33億元取得5MHZ頻譜,並將成為新亞太電信第三大股東。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鄭俊卿:「在過程裡面,雙方都覺得這是一個雙贏互利的策略聯盟。兩邊策略聯盟也有(用戶)950萬,我們希望朝向破一千萬的目標,來挑戰中華電信。」

台灣大哥大原擁有700MHz(15M)、1800MHz(15M)兩頻段,共30MHz頻譜,而在取得國碁電子700MHz頻段中5MHz頻譜之後,總頻譜將達35MHz,大幅提高4G競爭優勢。而其他電信業者,對此,也有自己的算盤。

遠傳電信總經理 李彬:「其實有很多東西我們有跟它(鴻海)在合作,另外跟台灣之星,其實我們在網路端也有很多在合作。」

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總經理 林國豐:「市場競爭本來就是常態的,競爭會帶給消費者更大的好處。我們努力的把我們的網路品質做好,把我們的服務做好。」

媒體聚焦台哥大與鴻海合作細節,台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除了手機終端合作外,未來將近一步拓展到其他項目。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鄭俊卿:「尤其鴻海最擅長的手機,以及終端設備,以及物聯網。我想鴻海在物聯網上的布局,郭董提的八大生活,我們會開始做一些新的服務。」

喊出挑戰中華電信千萬用戶,業者交互投資發揮綜效,外界也估計,雙方合作將加速鴻海旗下新亞太電信的4G開台進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