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輪台炸案10名少女死 和田再炸 裝甲車上路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新疆暴力襲擊事件惡性爆發。日前,新疆警方剛剛公佈了巴音郭楞州輪台縣21日發生的連環爆炸事件的部分內情,新疆和田市26日凌晨,又傳出數聲爆炸聲,當地警方出動了大量警車和裝甲車。與此同時,有港媒引述消息披露,新疆輪台縣爆炸案中被警方擊斃的人中,疑有10名年齡介乎11至15歲的少年少女。

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9月26日消息,新疆和田市今日凌晨2時許傳出數聲爆炸聲。同時,當地警方出動大量警車及裝甲車,估計當時發生了爆炸事件。

香港東網報導引述傳聞稱,在新疆輪台縣連環爆炸案發生後,警方在追捕過程中,發現暴徒藏身一棟房屋內。在屋內情況不明的狀況下,警方即向屋內投擲多顆手榴彈,將暴徒擊斃,而其中懷疑有10名年齡介乎11至15歲的少年少女身亡。

報導表示,這次事件的起因是輪台縣鐵熱克巴紮鄉派出所拘捕「非法宗教」人士,其親友前往派出所要求放人,遭警方開槍擊斃,隨後,死者親友為報復而到輪台縣城、陽霞鎮自爆。

此前一天(9月25日),中共官方發布公告稱,疆巴音郭楞州輪台縣21日發生的連環爆炸事件是「組織周密,性質惡劣的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

新疆官方新聞網站天山網報導稱,9月21日下午。輪台縣農貿市場、派出所、商鋪等地點先後發生爆炸,造成10名民眾和警察死亡,54人受傷,警方到場擊斃主犯在內的40名暴徒,另有2人被捕。

而在9月21日這起慘烈事件發生的時候,中共當局當時只公佈有2人死亡,並封鎖了該事件的一切消息。

而據當地網民稱,這次連環攻擊的順序是先炸派出所,後炸救護車,再炸縣城步行街。

今年以來,中國大陸接連發生涉疆暴力襲擊事件——4月30日,兩名維人在烏魯木齊火車站先持刀砍人,然後自爆身亡,事件造成3死79傷;5月22日,烏魯木齊市一個公園早上又被維人以汽車炸彈方式攻擊,致43人死亡94人傷,死傷者多是晨運客和買菜老人;7月28日莎車縣艾力西湖鎮政府、派出所遭數千維人攻擊焚燒,當局出動上千武警平亂。海外消息指,事件中至少22名維人被擊斃,41人被捕,10名平民遇害,30多輛汽車焚毀。

有輿論認為,中共當局的鐵腕高壓手段,正導致新疆的民族矛盾以驚人的速度激化。愈來愈多失去親友的普通維族人,走上了以暴力襲擊中共軍警機構、政府機構,乃至攻擊無辜民眾來實施報復的恐怖化道路。新疆地區以暴易暴的惡性循環後果正在惡性膨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