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埃博拉 英國科學家研製新藥

【新唐人2014年09月25日訊】英國牛津大學科學家正在加緊研製,希望儘快找到治癒埃博拉病毒的有效疫苗。如果研製成功,就可有效控制埃博拉擴散。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受埃博拉病毒影響的人數,預計在未來六週內上升到21,000人。

目前新研製的疫苗正在進行人體實驗,第一名志願者已經接受了注射。科學家表示,如果實驗成功,不僅可以治癒那些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而且還能迅速遏制疫情擴散。

牛津大學高級臨床研究員豪比:「我們現在必須要行動。我們能研究這些藥物並觀察它們是否有效的唯一時機就是現在。通常一個臨床試驗都需要幾年,但我們無法等待那麼長時間。」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埃博拉已經殺死了70%感染病毒的患者,從某種角度看,死亡率已高達90%。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如果沒有國際社會的援助和科學家的努力研製疫苗,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數明年可能會上升到150萬。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