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郭伯雄梁光烈退贓 「並不意味平安無事」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前國防部長梁光烈被傳出因退出贓款而暫免追究刑事責任。但有消息人士說,二人不等於能避免步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後塵。

海外中文媒體《明鏡網》9月24日報導,有中共軍中消息人士透露,郭伯雄梁光烈涉嫌非常嚴重的腐敗問題,但暫時未被追究刑事責任。

據稱,此二人都已退贓;雖然問題非常嚴重,但由於軍中要抓的人實在太多,牽扯麵太廣,所以已被習近平暫時放過。

徐才厚被抓後,有接近中共軍中的消息人士向港台和海外媒體透露,除了近期落馬的一批少將之外,中共軍中還有更高級別的退休將領接受調查,包括前任中央軍委委員甚至軍委副主席一級。據說,這個軍委副主席級別的退休將領,指的正是郭伯雄。

報導稱,只處理徐而沒處理郭,徐才厚的鐵杆們覺得明顯不公,很不服氣。他們認為,徐雖然分管軍中幹部人事,但畢竟是主持日常工作的二把手,作為一把手的郭伯雄如果不同意,任何人都提不起來。把谷俊山提為大區副職,出頭露面的正是郭。

軍中人士披露說,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近十幾年來手握中共軍權,欺上瞞下,大肆在軍中網羅親信,拉山頭,賣官鬻爵,聚斂財富,形成了「東北虎」和「西北狼」兩大勢力集團;其規模之廣,人員之多,手段之惡劣,堪比南朝時的賣官鬻爵高手鄧琬,惹得全軍上下離德離心,怨聲載道。

報導還說,軍中的另一大老虎梁光烈跟郭伯雄一樣,腐敗問題也很嚴重。軍中消息人士稱,徐才厚出事時,梁光烈也被調查很長時間,但隨後梁主動退贓,並表示自己銷聲匿跡多時,不會再插手中共軍隊,從而避免了徐才厚的下場。

軍中人士透露,有舉報稱梁和兩個兒子斂財數十億元,梁家暴富的同時卻使得軍隊土地和利益巨大喪失。共軍總參所屬部隊廣大軍官對梁光烈義憤填膺,紛紛向中共中央投訴反映。

外界認為,胡錦濤擔任軍委主席時期,軍權被前任江澤民安插的親信完全架空,無法控制軍隊,致使幾個老軍頭成為軍中霸王,郭伯雄、徐才厚和梁光烈等人目空一切,帶領軍隊全面腐敗。

軍中消息人士最後強調:「習近平上台後握緊軍權,先拿徐才厚開刀,同時也查郭伯雄和梁光烈,但出於穩定軍心,現在暫時放過了郭伯雄和梁光烈,但這並不意味著這些老軍頭就此就平安無事了,他們隨時都會步徐才厚後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