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居民望省府重拾地鐵計劃

週二晚,安省省議員黃素梅在士嘉堡愛靜閣舉辦了公交論壇,當地居民和安省交通廳長見面,探討士嘉堡的交通問題。

當晚的論壇上,士嘉堡居民希望省府能夠在士嘉堡投資建地鐵。

張女士:城市發展需要一個長遠的觀點,像多倫多這樣的大城市,人口在不斷增長,地面是只少不多的,不會是很富餘的,所以現在提前就應該往地下發展。

雷女士:輕軌佔地的面積比較大,而且有噪音污染,對城市來說也不太好。

多倫多副市長Norm Kelly也參加了論壇,他表示,在上世紀90年代,多倫多市府的前身,大多倫多市就決定在Sheppard東大道建地鐵,從Yonge街到Scarborough Town Centre。

多倫多副市長Norm Kelly:我們需要省府的資助建這條地鐵,所以當時決定建一半,到Don Mills路,而省府承諾,之後會撥款把地鐵建到Scarborough Town Centre,但之後並沒有這麼做。

而安省交通廳長Steven Del Duca回應說省府制定交通計劃需要全盤考慮。

安省交通廳長Steven Del Duca:我在講台上說了,我不能自己做決定,這是大多倫多漢密爾頓地區長久以來的挑戰,我們需要考慮全盤的計劃,什麼對士嘉堡、賓頓、漢密爾頓更好,今天還有位男士來自Durham。我們必須有一個計劃,有利於所有地區,這是我要做的。

移民加拿大十多年的邱先生感到這個論壇讓交通廳長聽到了民眾的聲音。

邱先生:我覺得廳長會反應大家意見。

但Sheppard地鐵行動聯盟對這次論壇很失望。

Sheppard地鐵行動聯盟Lai Chu:很失望,廳長過來很好,但我不確定他聽到我們的聲音,他沒有給我們機會表達我們的理由,為什麼地鐵非常好。

他們表示會繼續為爭取在士嘉堡建地鐵努力。

目前,省府計劃在Sheppard東大道上建輕軌,從Don Mills地鐵站一直建到Morningside大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