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儒林被「逼上呂梁」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鐘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黨媒長篇報導中共新上任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首站到呂梁調研的情況和講話。王儒林親臨呂梁最基層發現許多問題,講話中口口不離習近平。外界認為,作為吉林幫重要成員,王儒林或許有不得已的苦衷。

中共《人民網》9月23日報導,9月16日至19日,王儒林深入中共呂梁市五個縣區進行調研

王儒林說,自己到山西工作後,把調查研究的第一站選在呂梁,有四個原因:第一,呂梁是中共老區;第二,呂梁是中共地方官員腐敗問題重災區;第三,呂梁是清代「天下廉吏第一」于成龍的故鄉;第四,呂梁是中共當前經濟發展社會矛盾突出的地區。

但諷刺的是,王儒林的調研中發現,曾經為中共爭奪政權付出巨大代價的呂梁地區百姓仍舊生活極為艱苦;曾出過「天下第一廉吏」的于成龍故鄉,不但中共貪官成群,而且還把于成龍的墓地毀壞。

報導稱,蔡家崖村群眾反映,231戶700多口人,20多年前,由於煤礦開採等原因,水受到嚴重污染,直到現在村民吃的還是被嚴重污染的水。

有一個村民,家中6口人,一個女兒出嫁,現在5口人住在20多平米的窯洞,兒子女兒都已經長大成年,還擠在一個炕上;他家鄰居娘家院子里的倉房倒了,他們想重建,結果中共官員不讓,至今還是一堆亂石,雜草叢生。

三年前,因為修建中共晉綏邊區革命紀念館,有一戶村民家屋頂上的土被鏟掉了,但是硬化防水沒做好,屋頂一直漏水,中共村官給修了一次,沒有修好,說以後漏不漏就不管了。

據悉,呂梁當地百姓當年為中共奪權做出了巨大的犧牲。統計稱,呂梁參軍人數,合計有7.2萬人;死亡3.4萬人,負傷3.2萬人;當年中共晉綏邊區支援中共中央的經費佔到中共邊區財政的50%-60%,1946-1948年支援中共中央財政的經費佔到了73.7%。

報導還說,「天下廉吏第一」于成龍的墓地兩次被嚴重破壞,現在仍然一片荒蕪,于成龍的後代強烈要求進行修復。

官員成批落馬 企業形勢嚴峻

據悉,中共十八大以來,山西有7名中共省級領導官員被查,其中有3人曾在呂梁工作,包括山西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白雲,山西原省委常委、秘書長聶春玉,山西原省委常委、副省長杜善學。中共呂梁市級官員也有3人被查,包括原市長丁雪峰、原副市長張中生和中共原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明珠。
  
王儒林講話中不無苦衷,目前當地被調查的企業主達到十多名,包括中共山西中陽鋼鐵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袁玉珠和中共山西聯盛集團董事局主席邢利斌。由於企業法人出了問題,有人擔心企業面臨停產,職工下崗,甚至關閉、破產的危險。

據悉,中鋼1萬多企業職工,連家屬總共4萬多人口,占所在的中陽縣全縣人口的1/4還多,包括縣城居民的供熱等等,都是依託中鋼。

王儒林雖然呼籲,呂梁市,特別是中陽縣要積極支持和幫助這樣的企業克服困難,但卻沒有給出具體方案。

王儒林到山西 被逼上呂梁?

此前,外界分析,王儒林被調任山西,習近平王岐山另有用意。

目前,山西已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打虎最多的省份,王儒林突然被卸任吉林省省委書記、空降到如同「火山口」的山西。

據海外媒體披露,山西腐敗官場大地震,已經直接牽連到江派大員曾慶紅身上,與曾慶紅兒子有關的山東魯能千萬國有資產流失案,就是通過山西某煤礦運作實現的。

這家煤礦是否在呂梁,倘不得而知,但王儒林能不能把這個煤礦找出來,卻關乎其未來仕途。時事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這可能是王儒林首選呂梁調研的原因。從這個角度講,王儒林此次雖然高調調研,長篇講話,實質的問題可能並未觸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