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水廠開放日 輕輕鬆鬆了解水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訊】一個城市的供水系統與居民的生活息息相關。9月20日,舊金山公共設施委員會舉辦的「Water Works」活動日,讓市民親身體驗了解污水處理、城市水管監測和新型節水材料等與生活用水相關的內容。來看記者的報導。

一場人工模擬的降雨,讓小朋友知道雨水是怎樣匯入下水管道的。這種帶有攝像功能的小機器人,能夠深入管道內部監測污水的排放情況。

下水管道維修工人Francisco Lastra:「這是昨天錄的畫面,看這條管道一切看上去都很正常。接近排污的管道了,我們查找的就是這樣的地方。這是附近房屋的排污管,你看這裡有樹根。」

建築及基建計劃部門的展臺吸引了很多人來了解最新的技術和材料。

PUC供水系統改善計劃公關經理Maureen Barry:「正如你所看到的,水都滲透過去了。」

Maureen介紹的這種新型路面材料能夠有效的收集雨水還能避免路面積水。

PUC供水系統改善計劃公關經理Maureen Barry:「當降雨結束,雨水或者被植物吸收。或者像這樣雨水會逐漸流向污水處理場,就像大家今天看到的那樣。」

9月20日的「Water Works」活動日,吸引了很多市民帶著小朋友來了解關於生活用水的一切知識。

舊金山生活了50多年的Karen Wang乘著導覽車參觀了污水處理全過程。

舊金山市居民Karen Wang:「現在特別是旱季的時候,怎麼參與省水啊,廢水怎麼去加以處理再用啊。這些都是跟我們有關係的知識,應該來參加。」

舊金山公共設施委員會總經理Harlan L. Kelly :「我們做的一件事就是帶大家遊覽, 向公眾講授我們在做些甚麼,當我們收到廢水,我們是怎麼做處理的。」

在乾旱的加州,一杯從赫奇赫奇水庫遠道而來的飲用水,或許讓小朋友更加能夠明白節水的必要。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