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港府恐嚇抓人二千 佔中十一蓄勢待發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香港學生抗議中共人大決議的罷課行動,首日即以1.3萬人突破歷史記錄,令香港成為各界高度關注焦點,也令佔中前的香港局勢漸趨緊張。日前,香港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聲稱已預留2000空位給可能被捕的示威者,但「佔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庭仍毫無懼意,通過臉書宣布將於「十一」發起佔中。

香港警方如臨大敵

一向有「海外黨媒」之稱的多維網22日刊發報導稱,香港警方在佔中發生前夕,已起訴多名涉嫌衝擊立法會的反新界東北發展人士。對此,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21日重申,拘捕行動並無「政治考慮」,呼籲青年人要守法。

李家超還表示,特區政府各個紀律部隊亦針對佔中作了「充分準備」,其中警方正加緊處理大型群眾事件的應變和演練,入境處將會加強詢問旅客來港目的;而懲教署則強調有至少2,000個空位收容被捕示威者。

報導指,港府當局已經對「佔中」設定有不同應變方案並進行訓練,以至裝備和戰術的準備。當局對處理大型群眾事件的預案、人手和戰術都作了「深入的研究和充分部署」,目前這些內容的細節還不得而知。
  
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則表示,懲教署的收容量是11,000人,目前院所仍有約2,000個空位。如果突然需要接受大量羈押者,署方有能力處理,會視乎情況作出應變,他稱,「如果收押所是超收的,我們會撥其他部分的懲教院所,會接收一些還柙犯。」
  
戴耀庭明確暗示「十一」發起佔中

儘管香港警方如臨大敵,頻頻以「依法處置」施壓,但佔中計劃似乎並不受影響。日前,香港「和平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在其個人臉書上表示,會在別人慶祝國家的大日子時,在中環擺下一場爭取香港民主的盛宴,並歡迎願意為達此目標而付出的人赴宴。

BBC報導稱,這是「和平佔中」發起人迄今發出的最明確的「暗示」,將於十月一日舉行「佔領」香港金融商業區中環的行動。

報導說,戴耀廷此前曾表示,打算在公共假期舉行「佔中」行動,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參與行動。而香港民主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已申請在十月一日舉行大遊行,而遊行的終點是中環的遮打道,並會舉行集會。而十月一日和二日均是香港的公共假期,因此不少人猜測在當天遊行結束後,有關方面將正式舉行「佔中」行動。

不過,民陣發言人楊政賢在被問到十月一日是否會有佔中行動時曾表示「無可奉告」,但同時呼籲香港市民做好「所有準備」,並留意「佔中三子」(即佔中行動三名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與朱耀明)的公布。

此前,戴耀廷曾經表示過,佔中細節不可說得太清楚,否則立即構成犯法。但他呼籲支持者做好準備參與民陣發起的十一遊行及之後會發生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