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媳婦報警:中國丈夫怎能給女兒洗澡?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來自非洲塞拉利昂的凱蒂(化名)在跟隨丈夫移居中國大陸後,因文化、生活習慣的差異,帶來眾多令人苦笑不已的囧事。她還曾因中國丈夫給女兒洗澡而報警

據大陸媒體報導,來自安徽合肥的醫院廚師恩浩(化名),在塞拉利昂工作六年後遇見年輕美麗的凱蒂,兩人經過一年熱戀於2010年在當地結婚,2012年兩人的女兒安娜來到人世。

結婚後,凱蒂非常嚮往中國大陸的生活,一直想方設法移居中國。恩浩也考慮孩子的教育和生活環境問題,終定決心回國。搬回合肥僅機票就花費了數萬元,還有眾多手續需要辦理。直到2013年6月,所有手續才全部辦理完成。

在塞拉利昂,他們可以聘請保姆照顧女兒,恩浩安心工作,其樂融融。但在中國大陸生活時間一長,恩浩與凱蒂因文化、生活等巨大差異,而出現了一些矛盾。

因凱蒂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一人帶女兒常感到孤獨。恩浩被迫辭掉工作,開家庭飯店為生,經常手腳忙亂。凱蒂不願意長期到飯店幫忙,想當英語外教,嚮往有浪漫情調、有質量的生活。

在想去上海歡度新年的要求被否決後,凱蒂認為,恩浩在中國變得小氣,對她不如以前那麼好,不給她錢花。而恩浩則認為,因買房花光了所有積蓄,飯店生意又不景氣,生活不易。而在他眼中,凱蒂不再是以前那個單純的小女生了。

在凱蒂成為一名少兒英語教師後,生活依舊有不少囧事發生。因文化差異和生活習慣不同,導致凱蒂曾兩次到當地派出所報警

今年4月,凱蒂報警稱恩浩不給她飯吃。實際原因是凱蒂不習慣食用冷凍食品和剩飯菜。

此外,夏天炎熱,恩浩想幫女兒洗澡。但這在塞拉利昂是女人所做的事情,被凱蒂看到後,大叫:「你是男人,怎麼能給女兒洗澡?」事後,凱蒂報警稱,丈夫侵犯女兒。

如今,凱蒂大多時間住在學校,有時回家看看女兒。但她沒有回塞拉利昂的計劃。這對異國夫妻的生活仍需要時間去磨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