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假普選 港人關注《只有三個餐》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訊】YouTube裡9月21日上傳的視頻《只有三個餐》用三個不同的菜名,提供同樣的菜式諷刺中共當局在香港推廣的假普選,引來港人以及熱愛香港人士的關注。

在這段由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傳播系政改關注組製作的影片,在中大校園內的一家餐廳實地測試,並錄製路人的反映。

餐廳在牆上貼出告示,列出當天供應的菜式,分別為三個不同價錢的套餐:「奄列套餐」、「雞扒套餐」、「多士套餐」。不過這三種套餐的材料不盡相同,均為:奄列(煎蛋)、雞扒、多士(吐司麵包)及沙律(沙拉)。

路過或前往就餐的學生、老師看到告示後,發生了很多有趣的反應。有的笑而不語,似乎完全理解其中的含義;有的不斷問餐廳服務生到底是怎麼回事兒,「這有啥分別啊?」;有的抱怨:「這是什麼意思?就是沒得吃啦!」

視頻中採訪了多位學生,學生們的回答讓人對香港懷抱希望,他們對當局在香港實施的政策感覺「謊謬」,對自己的城市有自己的看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