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陣營的秘密武器之二:父輩餘蔭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訊】 (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陣營持續至今的「打虎行動」,絲毫沒有消停的跡象。外界注意到,習近平陣營「打虎」底氣十足,除了順應天意民心,佔盡天時地利之外,其父親在在體制內的人脈及處事為人,為習近平得到離休大佬們及紅二代的支持不無關係。

前人栽樹 後人乘涼

中共黨內鬥爭,向來以殘酷無情出名,整人與被整,幾十年來都是家常便飯,而習仲勛是中共黨內少有的「能做到一輩子未整過人」異類分子。自然能得到中共黨內還有一些人性的人的認可。

習仲勛是割據陝甘邊區的主要領導者之一,當時在慶陽的耿飈與習仲勛性格因都很耿直而關係密切。

中共建政前夕,耿飆被安排為北平軍事調處執行部中共方面交通處處長,直接接受擔任北平軍調處中共方面總代表葉劍英的調譴和指揮,逐漸成為葉劍英的心腹。

中共建政後,耿飆先是從事外交工作,自1963年開始擔任中共的對外聯絡部部長。

1976年,耿飈臨危受命于葉劍英,在參与抓捕江青及死黨的關鍵時刻立下功勞。1977年召開的中共十一屆一中全會上,被葉劍英力主保薦的耿飆被安排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同時亦被定內在次年召開的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上正式出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

在此後的中共十一屆一中全會上,葉劍英繼任中共軍委第一副主席,耿飆被任命為中共軍委秘書長。

1981年,耿飆身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共中央軍委常委和中共中央軍委秘書長、中共國防部長數職,權力達到頂峰。

1979年,習近平從清華大學學成畢業後,被父親介紹到中共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擔任當時的國防部長、政治局委員耿飈的秘書,從此走上政界。

此前,在1977年底,胡耀邦擔任中組部部長,力主為文革中被冤枉的習仲勛平反,並安排習仲勛前往廣東工作。習仲勛也在胡耀邦面臨危機時挺身而出,為胡發聲。

1987年元夜,在鄧小平家裡,陳雲、薄一波、彭真、王震、宋任窮等將當時學潮爆發的責任歸咎於胡耀邦的姑息。

據相關報導稱,在連續幾天的「生活會」上,這些中共大佬輪流批判胡耀邦。當時,首次被通知參加生活會的習仲勛忍無可忍地站起來,指著薄一波、彭真、王震說:「天啊!你們這是幹什麼?這不是重演『逼宮』場戲嗎?」習仲勛拍著桌子怒吼道:「這不正常!生活會上不能討論黨的總書記的去留問題,我堅決反對你們這種干法!」

習仲勛的仗義執言對此後胡錦濤溫家寶力挺習近平打下良好的基礎。

1980年,胡錦濤被甘肅省前省長李登瀛由省建委副處長破格提拔為甘肅省建委副主任後,受到胡耀邦的提拔重用。

溫家寶對胡耀邦的感情就更不用說,在胡耀邦去世后親自抬著胡的棺木為他安葬,並長期對胡耀邦的遺孀李昭給予關照。林中斌說,溫家寶今日所呼籲的政治改革正是胡耀邦當年所倡導的。

也正是因為耿飈是習近平政壇引路人,葉家後人也自然把習近平看作是自己人。

據消息人士透露,重慶出現王立軍事件後,前中共元帥葉劍英之子、前中共軍隊總政治部聯絡部部長葉選寧首先去信總共中央,要求薄熙來辭職,為太子黨的站隊做了一個榜樣。

葉選寧曾被中共太子黨階層以及北京權貴圈內公認為是「太子黨的精神領袖」。在眾多中共高幹子女之間,特別是鄧小平、陳雲、葉劍英、王震等幾大元老家族的後代們,相互之間矛盾重重。比如鄧、陳兩家後代從不相互走動;鄧、楊兩家後代雖曾經親如一家,但因為1992年的「楊家將」事件便開始交惡。而能夠在他們之間起到調合作用和內部凝聚作用者,便是葉選寧。

據知情者介紹,葉選寧是個神秘人物,在民間知其者較少,但在高層軍界和商界十分活躍,而且人緣關係廣泛。他1968年畢業於北京工業學院,曾做過空軍作戰部副部長、中共全國政協委員。

1984年,葉選寧被任命為中共軍隊總政治部對外聯絡部副部長,少將軍銜,名義上是凱利公司的總裁,其實卻是中共三大情報系統之一的掌門人。據知情人披露,「總政聯絡部」是中共的另一個特務機關。總政聯絡部下設三個局,一局、二局、三局。

葉選寧以聯絡部副主任、主任身份兼任凱利總裁之後,利用自己的獨特人脈關係很快打響了「凱利」的知名度,錢確實沒有少賺。有了這一大筆預算外資金來源,葉選寧把它基本投入了聯絡部的情報搜集工作。一時間,總政的情報工作勢頭壓過了總參。

葉選寧在總政聯絡部任職期間的最大手筆動作,是輸送三千太子黨成員到海外留學深造,為今後太子黨執政儲備人材,埋下伏兵。這一行動從1990年葉選寧執掌總政聯絡部開始便陸續展開,一直持續到他1997年退役仍然還沒有結束。由於持續時間之長、涉及國家之廣、派遣人數之多都史無前例,因而也被視為是中共軍情史上最大規模的「潛伏案」。

由於葉選寧不喜歡當時執政的江澤民,他的想法是:不希望根正苗紅的太子黨們在當時政壇上過早冒頭,因為時機還不成熟;應該把大批太子黨生力軍轉往海外,一方面深造,充實自己,同時也遠離國內環境,保存實力,以免過早曝光,曇花一現,影響未來真正「太子黨時代」的執政大計。

但是這些人都按照當初總政聯絡部的部署,低調生活著,避免出頭露面,即使回到大陸也遠離仕途官場。因為他們在等待著「盟主」葉選寧的指令與召喚。

2010年10月,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召開。全會以批准習近平接任中央軍委副主席為標誌,確立了他在中共十八大上的總書記接班人地位。習近平的上台接班,意味著「太子黨」全面掌權的黃金時代正式開始。

據說,葉選寧相當看好習近平,對他的執政寄予了厚望。所以,他最近已經把手下的三千伏兵盡數交給習近平,由習近平來統籌指揮。這些人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在海外,將會成為習近平最可靠的支持者,他們將會以各種不同方式,全力幫助穩固未來的習政權。

此外,習仲勛當年在軍中的親信,其後人也成為習家軍的重要骨幹。

近期傳出與習近平家族的關係密切的張又俠或許會再升一級,恐非空穴來風。

張又俠今年64歲,被認為在軍中歷練豐富資歷完整。張又俠的父親是元老級上將張宗遜。在「國共內戰」時期,張又俠的父親張宗遜和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曾在新組建的陝甘寧野戰軍搭檔過,張宗遜任集團軍司令員,習仲勛任政委,轄六個旅。

張又俠據稱為人桀驁不馴,是七大軍區司令員中唯一有指揮實戰經驗的人。中共十八大後,在中共軍方四總部重大人事調整中,此前任瀋陽軍區司令員的張又俠出任中共軍隊總裝備部部長。

紅二代共識:拋出江澤民來成全習近平

習近平現時的權力結構,基本有胡錦濤和「紅二代」們的支持。據悉,目前「紅二代」之間已經取得了基本共識,會支持拋出江澤民來成全習近平。

據《明報》7月12日的報導指,多名知情的京城「紅後代」透露,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前隱身13天期間,與逾百名重要「紅後代」頭面人物會面;除胡耀邦子女外,還包括中共元帥葉劍英的後人、徐向前之子徐小岩等,所代表的「紅後代」家族成員超過1,000人。

據稱,習近平的這一波會面不分左右派,有的是單獨會見,有的則是兩、三家一起見面,其內容主要是向各家族說明自己的施政方向及理念。據悉,其中八成以上的「紅後代」代表對習表示支持,而已故內務部長曾山後人(曾慶紅家族)等少數代表則提出過不同意見。

2月15日,在北京的一個新年團拜會上,有數百名中共「紅二代」力挺習近平。大會召集人是中共元老胡喬木之女胡木英,她在會中力挺習近平鐵腕反腐「打老虎」,呼籲紅二代認清形勢,在這場鬥爭中擁護支持習近平,並稱這是「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紅二代』認清形勢,在這場鬥爭中,支持習近平,不打橫炮、不幫倒忙……」

當時,這個表態就被認為是太子黨、「紅二代」們在集體向習近平表衷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