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從未見過的中文選票 居然在蘇格蘭公投出現了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訊】18日蘇格蘭公投中出現中文版字樣,在網站上引起議論。對中共專制統治下的大陸民眾而言,從小到大從未見過一張選票,有民眾感嘆表示,公投這個事情在大陸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恐招致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英國首相卡麥隆的講話,也引起大陸媒體人感概認為相比之下,大陸像生活在史前社會。

很多大陸網民感嘆道:「我在中國,都沒見過中文的選票。」「哇,原來選票長這樣子」「 未來中國選票的樣板」「 活了20幾年了第一次見到選票,還特麼是歪果仁(外國人)的!」 「可憐的中國人都沒見過選票長啥樣」「在我大天朝我都沒見過中文選票。威武霸氣。」

甚至有民眾譏諷中共當局說:「世界上13億中國人就沒見過中文選票,這一定是假的!」。還有香港人乾脆調侃道:「這是干涉中國內政。」有企業家不客氣說:「連移民蘇格蘭,英文不行的中國人都照顧到了嗎?」

此事也引發大陸人的希望,「甚麼時候咱們也投一回票」「 唉,被剝奪的權力什麼時候能擁有!」

也有人不滿罵道:「中國人就知道幹活掙錢,生兒育女傳宗接代。是人都能公投。」希望中共下台的民眾則直接喊出:「全國人民團結起來,堅決剷除腐敗組織!堅決剷除腐敗政治!堅決剷除貪官頭目!」

針對蘇格蘭公投,英國首相卡麥隆從頭至尾的態度引起外界關注,資深媒體人石扉客就感嘆表示:「和卡麥隆的演講比下差距,我們應該還停留在史前社會。」

新浪「微天下」發出「明日一同關注蘇格蘭獨立公投!」有上海人立馬反譏道:「關注有啥用,中國是不會學的,連香港的普選也要閹割。」當然這樣的回應也被新浪直接冰封。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