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在日瘋搶iPhone 6 驚動警方來坐鎮

【新唐人2014年9月20日訊】iPhone 6在全球開始發售,然而日本蘋果專賣店卻發生了一些不愉快,並驚動警方來坐鎮。日本媒體報導說,造成不愉快的是大約100名中國人。

綜合媒體消息,19日,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在全球首批上市的國家和地區發售,之前在日本留學的中國學生在網上曬出在蘋果專賣店前排隊的照片,並指出這些徹夜守候的人都是中國黃牛黨,其中包括受僱傭的中國留學生。

19日下午,在大阪心齋橋蘋果專門店內外,大約100名中國人在抗議,引來警方前來維持秩序。他們表示,他們都是從中國大陸飛往日本,專程為購買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已經在店外排隊超過48小時,然而卻被告知買不到,所以非常氣氛。

與此同時,在東京的蘋果專賣店和通訊公司營業大廳均排滿了等待購買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中國人,萬幸的是,這裡一片寧靜,買不到的人群並沒有發生騷動。

因為本次中國大陸並沒列為首次和第二批發售iPhone 6的國家,所以一枚iPhone 6手機在中國各大城市的黑市已經抄到至少2萬元人民幣。在暴利的驅使下,很多黃牛或安排人飛往其它國家購買,或雇請當地留學生排隊購買,或聯繫當地零售商幫忙回購,所以有媒體調侃,這次iPhone 6的發售可謂「全亞洲都在為中國人搶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