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查周永康前妻命案 中南海釋三重信號

【新唐人2014年9月19日訊】中共四中全會日益臨近。路透社近日拋出了一則「猛料」,稱中紀委已決定重查周永康前妻王淑華車禍死亡細節,試圖從中找出周永康的涉案證據。這被外界認為是中南海借海外主流媒體釋放出將重判周永康的信號。觀察人士指出,這其中包含了至少三重信號。

1.這意味著周永康案已進入收尾階段。大陸媒體《時代周報》9月1日曾在一篇題為《反腐生產力》的報導中透露,來自北京的最新消息稱,周永康的涉案金額尚在核定當中,材料已開始準備,即將進入公審階段。

分析指,中紀委決定重查周前妻王淑華車禍死亡細節的消息至少說明,中共對於周永康的審查,已經從此前集中查處瀆職及貪污受賄等問題,轉向審查坊間早已流傳的周所涉前妻命案,這意味著周案在查處上已經有了質的飛躍。

2.重查王淑華車禍命案,意味著一旦查實,周永康所涉的罪名將不再只是瀆職和經濟犯罪,除了「建黨以來最大貪腐集團的首腦」外,還將加上一條更為聳人聽聞的謀殺前妻罪。這對於周永康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而根據中國刑法規定,犯故意殺人罪者,處以死刑、無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

3. 對周永康案的查處,某種意義上說可能將成為「中共四中全會的獻禮之作」。

路透報導稱,習近平正考慮由205人組成的中央委員會審議,是否對周永康提起刑事指控,而不是由少數高層領導人全權處理。這種情況是前所未有的,說明習近平認為有必要爭取領導層更廣泛的支持,才能出手處理周永康。這里所說的「205人組成的中央委員會」當然是指即將召開的四中全會。

不過,讓中央委員審議是否對周永康提出刑事控訴的說法有待商榷。因為外界普遍認為,按照既定程式,四中全會應該會宣佈將周永康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等。四中全會的主題為「依法治國」,中共顯然希望將其對周案的處理作為所謂「依法治國」的典範。

傳周永康為娶賈曉燁設局謀殺了王淑華

王淑華是周永康的原配,和周永康育有長子周濱和二兒子周涵。 據財新網消息,王淑華是河北唐山灤縣人,出身農村,技校畢業,最早在唐山趙各莊煤礦工作,後來到天津大港油田工作。遼河油田大會戰時,被調到盤錦,與周永康同在地質團。後來,兩人相識並結了婚。

2000年,王淑華與周永康離婚後不久,便在北京郊區的一宗車禍中死亡。肇事車輛中至少有一部掛軍隊車牌。有海外媒體報導,時任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涉嫌製造了這起車禍,謀殺了王淑華。原因是周永康當時的情人、現任妻子、央視主持人賈曉燁聲稱懷孕了(後證實是假的),以此逼迫周永康離婚。而周永康也在前妻死後,立刻娶了比其小28歲的賈曉燁。

有報導還言之鑿鑿稱,是周永康授意其大秘、時任四川省委副秘書長郭永祥,策劃了這場車禍,郭因此得加官晉爵。而肇事的兩名武警司機其後雖被判刑,但也很快獲釋並得到了重要職位,引起很多人的疑惑。

關於賈曉燁是如何搭上周永康的,外界曾有不少傳聞。有指她是央視當紅女主持人王小丫介紹,認識周永康的,也有指賈曉燁是李東生介紹給周永康的,是李向周性賄賂的一部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