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查周永康前妻命案 中南海释三重信号

【新唐人2014年9月19日讯】中共四中全会日益临近。路透社近日抛出了一则“猛料”,称中纪委已决定重查周永康前妻王淑华车祸死亡细节,试图从中找出周永康的涉案证据。这被外界认为是中南海借海外主流媒体释放出将重判周永康的信号。观察人士指出,这其中包含了至少三重信号。

1.这意味着周永康案已进入收尾阶段。大陆媒体《时代周报》9月1日曾在一篇题为《反腐生产力》的报导中透露,来自北京的最新消息称,周永康的涉案金额尚在核定当中,材料已开始准备,即将进入公审阶段。

分析指,中纪委决定重查周前妻王淑华车祸死亡细节的消息至少说明,中共对于周永康的审查,已经从此前集中查处渎职及贪污受贿等问题,转向审查坊间早已流传的周所涉前妻命案,这意味着周案在查处上已经有了质的飞跃。

2.重查王淑华车祸命案,意味着一旦查实,周永康所涉的罪名将不再只是渎职和经济犯罪,除了“建党以来最大贪腐集团的首脑”外,还将加上一条更为耸人听闻的谋杀前妻罪。这对于周永康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而根据中国刑法规定,犯故意杀人罪者,处以死刑、无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

3. 对周永康案的查处,某种意义上说可能将成为“中共四中全会的献礼之作”。

路透报导称,习近平正考虑由205人组成的中央委员会审议,是否对周永康提起刑事指控,而不是由少数高层领导人全权处理。这种情况是前所未有的,说明习近平认为有必要争取领导层更广泛的支持,才能出手处理周永康。这里所说的“205人组成的中央委员会”当然是指即将召开的四中全会。

不过,让中央委员审议是否对周永康提出刑事控诉的说法有待商榷。因为外界普遍认为,按照既定程式,四中全会应该会宣布将周永康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等。四中全会的主题为“依法治国”,中共显然希望将其对周案的处理作为所谓“依法治国”的典范。

传周永康为娶贾晓烨设局谋杀了王淑华

王淑华是周永康的原配,和周永康育有长子周滨和二儿子周涵。 据财新网消息,王淑华是河北唐山滦县人,出身农村,技校毕业,最早在唐山赵各庄煤矿工作,后来到天津大港油田工作。辽河油田大会战时,被调到盘锦,与周永康同在地质团。后来,两人相识并结了婚。

2000年,王淑华与周永康离婚后不久,便在北京郊区的一宗车祸中死亡。肇事车辆中至少有一部挂军队车牌。有海外媒体报导,时任四川省委书记的周永康涉嫌制造了这起车祸,谋杀了王淑华。原因是周永康当时的情人、现任妻子、央视主持人贾晓烨声称怀孕了(后证实是假的),以此逼迫周永康离婚。而周永康也在前妻死后,立刻娶了比其小28岁的贾晓烨。

有报导还言之凿凿称,是周永康授意其大秘、时任四川省委副秘书长郭永祥,策划了这场车祸,郭因此得加官晋爵。而肇事的两名武警司机其后虽被判刑,但也很快获释并得到了重要职位,引起很多人的疑惑。

关于贾晓烨是如何搭上周永康的,外界曾有不少传闻。有指她是央视当红女主持人王小丫介绍,认识周永康的,也有指贾晓烨是李东生介绍给周永康的,是李向周性贿赂的一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