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黨」人士盛產賣國賊?中共大使夫婦諜變

【新唐人2014年9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繼央視當紅男主持芮成鋼被傳涉嫌間諜,或被判死刑的消息之後;日前,又傳出中共駐冰島大使馬繼生及其夫人鍾月,涉嫌向日本方面泄露國家機密,於2014年農曆年後,被中共國家安全部門逮捕。有趣的是,此二人在出事前都是高調的「愛國者」。

馬繼生夫婦涉嫌向日方泄密

香港《明報》援引美國中文《明鏡郵報》16日報導稱,從中共官方人士獲得獨家消息,中共駐冰島大使馬繼生和夫人鍾月涉嫌充當日本間諜,已於2014年初被中共安全部門逮捕,但未獲得中共外交部證實。但資料顯示,中共駐冰島大使一職從2月懸空至今。

報導稱,57歲的馬繼生,有26年的外交經歷,其中20年時間專責亞洲事務。第一次駐日是1991年至1995年,任職大使館二秘;2004至2008年,第二次駐日,在現任外長王毅擔任駐日大使期間,他是政治處參贊,後升至公使銜參贊。

根據網站紀錄,馬繼生偕夫人鍾月於2012年12月11日抵達冰島,在冰島十分活躍,與冰島新聞界往來頻密。他在冰島最後一次公開活動是2014年1月22日出席在冰島國家文化宮舉行的中海油參與冰島海上油氣資源合作開發籤字儀式。

諷刺的是,他在大使館官網留下的最後名字是2014年2月在冰島《新聞報》(Fre’ttablai)發表的署名文章,還在批駁日本有關釣魚島和靖國神社問題。

有關馬繼生太太鍾月的資料不詳,官方資料只說兩人育有一女。

北京分析人士認為,馬繼生案雖未獲的中共當局的證實,但他失蹤半年多很不尋常。中共當局通常在間諜案的宣布方面一向十分謹慎,除非出於政治宣傳目的,否則不會高調宣布。

據悉,這是中共駐外大使級官員第二次傳出涉間諜案,2006年12月,中共前駐韓國大使李濱涉嫌向南韓提供情報而被中共國安部門調查並拘捕,李濱後來被指涉經濟案件被判監7年。

網傳另一起央視間諜案

近日,在網上還活躍另一起間諜案。

《中國青年網》14日報導,微博用戶「王國鄉」中秋節爆料,芮成鋼是特務(間諜),可能面臨死刑,「芮代表,你搞那麼多錢,還當特務,腦子壞掉了吧。」許多網友得知消息後認為,如果真是賣國求利,那麼真是太可惡了,必須嚴懲。

據悉,爆料人的微博實名認證為社科院副研究員,中東、軍事、反恐問題專家的王國鄉。

報導說,令人倍感蹊蹺的是,在微博這個敏感地帶,該微博已獲得數千轉發,並未遭到刪帖。

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網》也轉載上述報導,稱央視主播芮成鋼是間諜「或許是真的」 。

香港媒體8月底曾透露,芮成鋼被帶走調查除涉及央視內部貪腐外,更重要原因是私通外媒,向西方媒體曝光中共高層的家族內幕。

王國鄉在微博中說,芮成鋼如果不死刑,那隻怕以後人人都去當叛徒。

芮成鋼自7月涉貪腐被中共檢方帶走調查,至今中共當局仍未公布案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