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党”人士盛产卖国贼?中共大使夫妇谍变

【新唐人2014年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继央视当红男主持芮成钢被传涉嫌间谍,或被判死刑的消息之后;日前,又传出中共驻冰岛大使马继生及其夫人钟月,涉嫌向日本方面泄露国家机密,于2014年农历年后,被中共国家安全部门逮捕。有趣的是,此二人在出事前都是高调的“爱国者”。

马继生夫妇涉嫌向日方泄密

香港《明报》援引美国中文《明镜邮报》16日报导称,从中共官方人士获得独家消息,中共驻冰岛大使马继生和夫人钟月涉嫌充当日本间谍,已于2014年初被中共安全部门逮捕,但未获得中共外交部证实。但资料显示,中共驻冰岛大使一职从2月悬空至今。

报导称,57岁的马继生,有26年的外交经历,其中20年时间专责亚洲事务。第一次驻日是1991年至1995年,任职大使馆二秘;2004至2008年,第二次驻日,在现任外长王毅担任驻日大使期间,他是政治处参赞,后升至公使衔参赞。

根据网站纪录,马继生偕夫人钟月于2012年12月11日抵达冰岛,在冰岛十分活跃,与冰岛新闻界往来频密。他在冰岛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是2014年1月22日出席在冰岛国家文化宫举行的中海油参与冰岛海上油气资源合作开发签字仪式。

讽刺的是,他在大使馆官网留下的最后名字是2014年2月在冰岛《新闻报》(Fre’ttablai)发表的署名文章,还在批驳日本有关钓鱼岛和靖国神社问题。

有关马继生太太钟月的资料不详,官方资料只说两人育有一女。

北京分析人士认为,马继生案虽未获的中共当局的证实,但他失踪半年多很不寻常。中共当局通常在间谍案的宣布方面一向十分谨慎,除非出于政治宣传目的,否则不会高调宣布。

据悉,这是中共驻外大使级官员第二次传出涉间谍案,2006年12月,中共前驻韩国大使李滨涉嫌向南韩提供情报而被中共国安部门调查并拘捕,李滨后来被指涉经济案件被判监7年。

网传另一起央视间谍案

近日,在网上还活跃另一起间谍案。

《中国青年网》14日报导,微博用户“王国乡”中秋节爆料,芮成钢是特务(间谍),可能面临死刑,“芮代表,你搞那么多钱,还当特务,脑子坏掉了吧。”许多网友得知消息后认为,如果真是卖国求利,那么真是太可恶了,必须严惩。

据悉,爆料人的微博实名认证为社科院副研究员,中东、军事、反恐问题专家的王国乡。

报导说,令人倍感蹊跷的是,在微博这个敏感地带,该微博已获得数千转发,并未遭到删帖。

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网》也转载上述报导,称央视主播芮成钢是间谍“或许是真的” 。

香港媒体8月底曾透露,芮成钢被带走调查除涉及央视内部贪腐外,更重要原因是私通外媒,向西方媒体曝光中共高层的家族内幕。

王国乡在微博中说,芮成钢如果不死刑,那只怕以后人人都去当叛徒。

芮成钢自7月涉贪腐被中共检方带走调查,至今中共当局仍未公布案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