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豪華辦公樓建成後閒置 雜草瘋長可放牛

【新唐人2014年9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大陸媒體9月16日報導,江西一個小鎮去年新修了一座豪華縣政府大樓,卻不敢使用,被閒置了一年多,雜草瘋長到可以放牛。有評論認為,大陸普遍出現豪華辦公樓造完後不敢用、不掛牌的現象,這是當地政府一種心虛的表現。

據大陸媒體報導,江西九江市修水縣太陽升鎮,有一座新建的10層左右的豪華大樓。這座樓位於河邊,是這裡最高的一棟樓。走近後發現,大樓四周荒草瘋長,甚至可以在那裡放牛,且所有進出大樓的門都用木板釘死了。

當地一位村民告訴媒體,當初鎮政府說是要興建便民服務中心,誰知建起來後成了太陽升鎮最高大的建築,還有電梯,因此到現在都不敢搬進去,便閒置在這裡一年多。

今年以來,大陸媒體已多次報導關於新建辦公樓閒置的現象。如江蘇、河南、廣西等地都出現類似情況。有的豪華大樓建成後,官員不敢搬進去,有的大樓則是人偷偷搬進去卻不敢掛牌,被當地民眾稱作「黑政府」。

有評論認為,中共滿口「為人民服務、走群眾路線」,卻建豪華辦公樓,當地政府的腰板也實在硬不起來。官員們心裡都有鬼,怕被群眾舉報,怕背上「形象工程」、「政績工程」的名聲,怕職位、烏紗帽不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