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新大學排名 清華挫北大成中國最強

【新唐人2014年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英國環球教育智庫發佈最新世界大學排行榜,顯示前10名均為美、英兩國大學,中國的清華大學排名47,完勝排名57的北大,成為大陸最強大學。

這份9月16日由英國環球教育智庫QS發佈的排行榜顯示,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雄霸第一,英國劍橋大學和帝國理工學院並列第二,美國哈佛大學位居第四,英國牛津大學和英國倫敦大學學院一同屈居第五。之後的4所大學依次是:美國斯坦福大學、美國加州理工大學、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美國耶魯大學。

清華大學排名第47,較去年提升了一名,但低於香港大學(排名28)、香港科技大學(排名40)和香港中文大學(排名46)。

國立台灣大學排名第76位,為台灣排名最高大學。而亞洲地區排名最高的是新加坡國立大學(排名22)。

此外,排名前200位的大學,共來自31個國家。其中美國以51所學府,佔據統治地位,領先英國的29所、德國的13所、荷蘭的11所、加拿大的10所、日本的10所、以及澳大利亞的8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