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落馬女常委還有事 其共事4年紀委書記被帶走

【新唐人2014年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7名山西省副省級官員落馬以來,山西中共官場大震盪還在持續延伸。近日,大陸媒體披露了山西陽泉市紀委書記王民已被帶走調查的消息。據稱,王民其間曾與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白雲共事過四年。

據大陸《財新網》9月13日報導,有山西省陽泉市紀檢系統人士透露,山西省陽泉市委常委、市紀檢委書記王民,12日已被相關部門「帶走」。

據了解,現年59歲的王民系山西蒲縣人,長期在山西省紀檢領域工作,是一個有30年紀檢工作經歷的官員。1988年,王民進入山西省監察廳,1993年進入山西省紀委,歷任中共山西省紀委、監委行政室副主任、主任,機關黨委書記,黨風廉政建設室主任,2008年設立監察廳之後,王民繼續擔任山西省紀委主任。2008年以後,王民擔任陽泉市委常委、市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

在此期間,王民曾與現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白雲共事4年。

據財新網不完全統計,王民是此輪反腐山西省被帶走的第五名有紀檢系統工作經歷的副局級以上官員。

而公開的資料顯示,作為「全國最大無煙煤產地」的陽泉是礦產豐富的地區。這裡成本極低的露天開採,為一小部分人實現了一夜暴富,同時也給當地卻帶來了難以消弭的生態破壞。

這兒也是白雲仕途中最為重要的一站。

2006年2月,時年46歲的白雲從呂梁市委副書記轉任陽泉市委副書記,並代理市長職務,隨後轉正。其後6年,她先後以政府「一把手」和黨委「一把手」的身份主政陽泉。

2012年1月,白雲調任運城市委書記,一年後便躋身山西省委常委。被抓前,小護士出身的白雲已官至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長。

2014年8月29日,中央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白雲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

而早在2013年以來,已有多名白雲主政陽泉期間的下屬先後落馬。

6月10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山西省陽泉市平定縣委書記王銀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王銀旺今年55歲,山西省陽泉市盂縣人。2006年至今,王銀旺一直在陽泉市平定縣工作,歷任平定縣委副書記、縣長,2011年6月後,任縣委書記。

有報導稱,王銀旺、王民等被查,應與已落馬的白雲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