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警18年 薛貞國撇妻兒撫恤金存議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訊】台北信義區警察薛貞國從警18年,在9月14日凌晨慘死在黑道的棍棒下,撇下妻子和6歲的兒子。因他死時身著便裝,並未排班,所以身後的撫恤金是多少存在爭議。

薛貞國撒手人寰,他的妻子抱著6歲的兒子痛哭不止。為人父,為人夫,薛貞國曾經在吳興街、六張犁派出所任職,6年前來到信義分局,對自己夜店林立的主管片區非常熟悉。2年前,他曾因斡旋夜店毆打案,登上報章頭條。

當時,一名施姓男子在信義區的一間夜店遭到3名壯漢毆打,於是報警評理。薛貞國接警到達現場後向這位男子解釋,3名壯漢是他的小弟,不會出手打人。

14日凌晨事發,薛貞國並沒有安排值班,而且是身穿便服前去調解糾紛,所以有消息透露,警方正在調取監控錄像,釐清線索以判斷薛貞國是否為因公殉職。

如果是因公殉職,薛貞國的妻兒將獲得1200萬新台幣(40萬美元)撫恤金,否則為800萬新台幣(26.6萬美元)撫恤金。儘管這筆錢對薛貞國的妻子來說,再多也抵不了丈夫的一條命,但按規定,需要確定清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