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油究責 邱文達願負 江揆:先不談

【新唐人2014年9月13日訊】餿水油風暴深及台灣社會並持續漫延中,衛生福利(衛福)部長邱文達向行政院長江宜樺表達,願意負起責任。江揆表示,現在不是談人事調整的時候,現在要先追查問題油,等告一段落後再做制度面和責任追究。

餿水油事件連環爆,民眾食不安心,究責聲不斷,江宜樺昨日在立法院接受答詢說,食安問題究責沒有等級上限問題,誰該負責就負責。

今天上午,江宜樺到屏東縣視察時,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日前開會後,邱文達有向他提及,「最近食安風波,想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並對該負的責任,願意負起責任」。邱文達有表示這個意思。

媒體進一步詢問是否要進行人事調整,江宜樺說,現在還不是討論人事調整的時候;目前風暴還未完全止息,今天凌晨收押強冠公司負責人,對於油品來源、流向、可能影響多少食品,目前正盡全力處理中。

江宜樺說,最重要原則是,先讓有問題的食品下架,讓民眾買東西時放心,這是第一要緊的事,接下來包括制度面的改革、責任的追究,等這些事情處理到一個段落之後,自然會討論。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