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杯葛政改諮詢 抗中共強權

【新唐人2014年09月11日訊】中共人大封殺普選,23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三表明,會杯葛港府即將展開的第二輪政改諮詢,重申一定會否決不符合國際標準的政改方案。

由23位民主派議員組成的「飯盒會」召開記者會,表明杯葛政府第二輪政改諮詢的所有活動,之前26位泛民曾簽署政改承諾書,泛民重申會否決不符國際標準的普選方案。」

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第二輪諮詢的諮詢也是在那個框架中,這幾座五指山中,是不可能推出一個沒有不合理限制的方案,讓市民有真正的選擇。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我們是爭取在票上有一個我們想見的人名,不是白票。這些我們要把握我們主場的機會,直斥其非,立此存照,以正千秋。」

泛民強調會把握機會告訴港人不接受假普選的原因。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因為袋住先(先接受)就是欽點,但是還要拿我們一票去做橡皮圖章,讓欽點的特首可以做盡壞事,包括可以立23條、搞洗腦國民教育。」

另外,去年聯合國曾警告港府勿搞假普選,並要求港府一年內交代普選方案,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將於下月23日開會跟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