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太陽報》3版女郎該穿衣服了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訊】9月10日,默多克在推特上寫道:「無上裝女郎過時了,不過《太陽報》的讀者似乎並不這樣認為。」「那些漂亮的年輕女郎穿上一些時髦的衣服不是更有吸引力嗎?」

英國《太陽報》(The Sun)是傳媒巨頭默多克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旗下的一份日報,是英國銷量最好的報紙,週一到週六每天的發行量超過200萬份。

創辦於1964年的《太陽報》初期銷量不好,被默多克買下後加入大量的通俗內容,銷量激增,1970年起更推出著名的「三版女郎」(Page 3 Girl)。第三頁女郎原先只是著名模特兒的寫真,後來轉為裸露上半身的美女。

據BBC中文網報道,去年有50多萬成員的英國女童軍(girlguiding)發起運動,要求《太陽報》取消其第3版半裸女郎照。這一運動獲得了英國多個慈善組織以及教師工會等工會組織的支持。

女童軍組織17歲的成員凱蒂·沃曼德(Katie Wormald)表示:“我認為一份普通家庭會看的報紙把女性貶低為性物是錯誤的做法”。

還有人在推特上發評論說,報紙刊登無上裝女郎照是「上個世紀」的做法。默多克對此評論回應說「你也許是對的」。暗示要結束第3版半裸女郎照。

去年8月份,《太陽報》的愛爾蘭版停止在第3版上刊登裸胸女郎照。該報愛爾蘭版的編輯稱,這樣做是由於英國同愛爾蘭存在「文化差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