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爆被斬美記者先遭綁 後以5萬賣給IS

【新唐人2014年9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9月9日,上週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斬首美國記者索特洛夫的家人透露,上週索特洛夫最先是被伊拉克另一個反叛軍組織綁架,之後賣給了伊斯蘭國。

CNN9月9日的節目Anderson Cooper 360,採訪了9月2日遭伊斯蘭國極端組織(IS,也簡稱為ISIS或ISIL)斬首美國記者史蒂芬·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的家人巴菲(Barak Barfi)。

節目中,巴菲介紹:「我們相信,所謂『溫和叛軍』(Moderate Rebels)的組織把他(索特洛夫)以2.5到5萬美元的價格,賣給了ISIS。這是為什麼他們會抓他。」

巴菲說,交易是在敘利亞邊境進行的,當時「溫和叛軍」設立了一個假的檢查站,索特洛夫被安排在一群人的中間,以防止他逃脫。這時一名叛軍致電ISIS,交易隨後就這樣完成了。

巴菲坦言,因索特洛夫的遇難,全家人與奧巴馬政府之間關係很緊張,他們認為美國當局處理不當,「我們知道情報機構和白宮糾纏在一個官僚內訌般的大遊戲之中,吉姆(指第一名遭ISIS斬首的美國記者詹姆斯·福裏James Foley)和史蒂芬只是這個遊戲中的卒。這不公平,這迫使索特洛夫全家不得不發聲,為自己抱不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