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多 香港陳氏兄弟向哈佛捐3.5億

【新唐人2014年09月08日訊】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週一宣佈,他們獲得香港陳氏兄弟家族旗下晨興基金(Morningside Foundation)一筆3.5億美元捐款,這是該校史上最大金額的單一捐款。為紀念陳氏兄弟的已故父親,該學院未來將改名為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成為哈佛大學繼甘迺迪政府學院(John F.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後,第2所以個人命名的學院。

哈佛大學教務長弗倫克(Julio Frenk)表示,這筆捐款將幫助哈佛師生在抑制埃博拉病毒、癌症、肥胖、瘧疾等方面的研究,並將用於擴大對學生的財政援助等。

在此之前,哈佛獲得的最大單一捐款是今年2月的1.5億美元。

陳啟宗和陳樂宗兄弟(Ronnie & Gerald Chan)是香港著名房地產開發商,晨興基金由兩兄弟1997年在美國創立,主要用於支持教育。

他們的父親陳曾熙1986年去世。陳啟宗深信「富不過3代」,曾宣佈財富不會留給孩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