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聯月底罷課 籲兩岸四地攜手抗共

【新唐人2014年09月08日訊】香港學聯星期天正式宣佈將在9月22日罷課一週,抗議中共封殺香港普選。目前共有17家大專院校參與,首站將選在中文大學百萬大道舉行。學聯強調如果中共不回應民意,行動會升級,並呼籲兩岸四地攜手抗共。

口號:「抗命不認命,香港我主場」。

學聯強調,罷課是公民抗命全面抗爭第一波,也是年輕人對政權的怒吼,給政權最後的警告。

香港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啟動抗爭的第一步就是以大專生不合作運動,大專生罷課踏進這個新的時代。」

聲明說,假如人大堅持不撤回決議案、港府不在第二輪諮詢中確認公民提名,並拒絕展開廢除功能組別的改革,梁振英及政改三人組應該引咎辭職,並要求中共人大向港人道歉。

岑敖暉:「今次決定完全抹殺香港人的努力,也撕破它這麼多年的謊言,更加踐踏八十萬香港人的意志,人大必須向全香港人道歉。」

學聯強調,如果他們的罷課行動得不到政府的回應,不排除會將行動繼續升級,而他們也呼籲兩岸四地共同參與這次的罷課行動的聲援。

學聯表示,目前已經聯絡澳門和台灣團體聲援,反響熱烈。另外,關注香港政改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非常支持香港學生罷課抗爭,相信對中共政權衝擊很大。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這輪罷課,肯定是給中共相當大的壓力,我特別希望香港學生能夠堅持下去,把這個看成是長期的行動,用這把火去點燃中國大陸的學生運動以及民主化的火焰。」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