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聯宣佈922罷課抗共 17所院校參與

【新唐人2014年9月7日訊】中共封殺香港普選,繼續引起香港社會的反彈。香港學聯星期天正式宣佈將在9月22日罷課一周,抗議中共封殺香港普選,成為公民抗命第一波。學聯並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及政改三人組辭職,並強調如果中共不回應民意,行動會升級。

罷課記者會於9月7日下午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學聯強調,自80年代,香港展開民主運動,由提出民主回歸,到民主抗共,到命運自主,都可以看到學生在香港前路上不可或缺的角色。今次(8月31日)中共人大常委會腰斬公民提名,再封殺提委會,罷課是為重新凝聚學生連結社會各界,以求重新推進群眾運動,罷課也是年輕人對政權的怒吼,給政權最後的警告。

聲明說,假如人大堅持不撤回決議案、港府不在第二輪諮詢中確認公民提名,並拒絕展開廢除功能組別的改革,梁振英及政改三人組應該引咎辭職,行動亦必定會升級。

今次共有17家大專院校參與,首站將選在中文大學百萬大道舉行。學聯自上週四宣佈啟動罷課抗共之後,罷課行動組已經有200多人參與,預計未來參與的人數會更多。

至今為止,共有27名學者願意義教支持學生罷課,當中包括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杜耀明、香港公民黨議員、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浸會大學教職員工會主席、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黃偉國等。學聯還呼籲澳門、台灣和大陸等兩岸四地共同參與支持今次的罷課行動,共同抵抗中共的暴政。

此外,中學生組織「學民思潮」也舉行了多場「公民課堂」,昨日亦舉行政改大會,共有上百名中學生以及家長出席。學民思潮籌備在兩個月內發動中學生罷課。學民思潮重申,爭取民主已無路可退。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