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任務猛於虎?「遼寧號」兩試飛員亡 曾曝15人過勞死

【新唐人2014年9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媒披露,兩名飛行員在「遼寧號」航母測試飛行時不幸殉职。

報導稱,空軍某試飛大隊被授予了「英雄試飛大隊」稱號。該大隊為完成殲-15飛機在遼寧艦上實施阻攔著艦和滑躍起飛任務有2名飛行員丧生。

舷號16的「遼寧號」航空母艦,前身是烏克蘭建造的爛尾「瓦良格號」航母。「瓦良格號」在1999年被中共買下,於2003年3月抵達大連港,2005年開始設計改造。

香港《東方日報》披露,疑有不少軍工人員因為改建「遼寧號」航母殉職,僅一個部門就有十五人過勞死亡,中共當局至今未披露真相。

「遼寧號」系統主任設計師王治國曾向媒體透露,航母的改建工程工作量大、時間緊迫,為節約時間,工程人員加班加點,用十五個月的時間完成了三十個月的工作量,期間同一部門約有十五位同事在崗位上過勞死。

報導稱,「遼寧號」艦載機殲15的設計和試飛中也有軍工人員殉職。2012年11月26日,殲15項目總負責人、瀋陽飛機工業集團董事長、總經理羅陽,在殲15成功起降後,隨航母返程途中因心臟病發猝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