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又爆新進展:要先送一批人上庭

【新唐人2014年9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將面臨司法審判,連日來,再次成為外界熱議的焦點。9月5日,香港媒體引述知情人士爆料,涉入周永康案的中共官員商人即將面臨審訊。

《南華早報》9月5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北京當局已準備將一系列和周永康有關的官員商人送上法庭。

據悉,這些人最早將會在下個月開始接受審訊,每個人將會被單獨審訊。周永康可能會因為經濟犯罪而被公開審判,而這一系列的審訊將會為此鋪路。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首先會被開除出黨籍,而這可能會在10月舉行的一場中共領導人會議後發生。之後周案會被移送至司法機構,為公開審判作準備。

上述人士還稱,周案的審判形式將和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案類似。

涉及周永康案將被審訊的官員

去年,薄熙來被判處終身監禁。審判薄熙來當時,只有少數大陸記者被允許進入庭內旁聽,而法庭則通過其官方微博,以經過嚴密審查的文字轉播庭審現場。

周永康是在7月29日被宣布立案調查的,但有許多和周永康關係密切的官員和商人早在2012年底起就被帶走調查。2012年12月,中共中紀委有關負責人證實,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

消息人士透露,原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與一些和周永康有密切聯繫的商界大亨即將面臨審訊。

消息人士稱,上述大部分案件將由湖北咸寧和宜昌的司法人員處理,意味著這些案件可能會在這兩個城市進行審訊。此前,高層官員通常會在遠離他們勢力範圍的地區被審訊,這次也不例外。

另一方面,一名軍方高層透露,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因涉嫌貪腐,也將面臨審判。

涉及軍方人士的案子通常都會通過軍事法院閉門處理。但上述高層人士透露,由於案件頗受矚目,中共高層正在考慮以公開的形式對谷俊山進行審訊。

今年3月,谷俊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和濫用職權,被軍事檢察院于軍事法院提起公訴。香港媒體披露,谷俊山曾賄賂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徐才厚目前已經落馬。

關於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的通報

香港《蘋果日報》曾引述海外中文媒體的消息稱,中共當局已經下發《關於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的通報》。

《通報》列舉的周永康罪行包括: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利用職權、其子周某利用其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財物;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違反組織人事紀律,造成嚴重後果;涉嫌侵吞巨額國有資產;包庇和縱容黑社會團伙犯罪。不過,此通報真實性尚無法查核。

海外傳媒披露周永康的罪狀有:企圖發動政變罪,與薄熙來合謀政變,企圖暗殺習近平搶奪政權;謀殺罪,故意製造車禍殺死前妻;貪污罪,貪污金額達一千億元人民幣;濫用職權,收錢幫助罪犯脫罪,釋放因用滾油殺人而被判死的寧夏黑幫頭目。

8月1日,海外媒體在一篇「盤點周永康可能面臨的六種下場」文章中說,六種下場中排在第一位就是,周永康有可能被「斬立決」。文中指出,據陸媒大量報導周永康前妻照片及車禍細節。曝出:「遭軍牌車撞死」新聞,暗示其前妻王淑華之死,是周永康唆使。

海外《大紀元》新聞網多次報導,周永康罪當致死。報導引述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的分析說,周永康的重點罪行是其跟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迫害致死上百萬法輪功學員,甚至活摘數萬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當周永康在政法委系統內活摘器官、參与政變的高官落馬後,江派製造了更為恐怖的血腥屠殺,企圖再次政變竊取習近平手中的權力。

章天亮:「周在鎮壓法輪功過程中,犯下了反人類的罪行,為壓制真相,需要延續鎮壓政策和力度,而薄熙來則是不二人選。周永康並不是鎮壓法輪功的始作俑者,周在最開始只是一個執行者,只不過是一個特別賣力、壞事做絕的執行者而已。真正發動鎮壓的人是江澤民,主要策劃人則是曾慶紅,執行人是羅干、周永康、李長春、薄熙來、劉京、李東生等人。」

報導認為,謀反篡位絕對不是周永康所敢擅專的。沒有曾慶紅和江澤民的支持,周不敢輕舉妄動。海外媒體紛紛指出,曾慶紅和江澤民正是周永康的後台老闆,習近平是否會順勢拿下曾慶紅和江澤民,外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