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表態力挺香港普選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訊】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各界表態支持,美國國務院記者會上,國務院發言人莎琪表示美國支持香港依據基本法和香港人民的願望,舉行普選。而香港末任特首彭定康也投書金融時報,他認為英國政府有道義責任,必須根據《中英聯合聲明》,力挺香港爭民主。

北京當局通過政改,香港民眾普選權利被剝奪,美國今天表示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示威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美國支持香港依據基本法和香港人民的願望,舉行普選。」

回答記者提問,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同時表示,香港的自治與法治,非常重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我們相信,一個擁有最大程度自治及依法治理的開放社會,對香港的穩定繁榮不可或缺。」

對於中共人大8月31日通過政改方案,堅持香港特首候選人要由提委會提名,英國派駐香港末任總督彭定康(The Rt. Hon. Chris Patten)也在《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撰文聲援,公開呼籲英國當局有責任,力挺香港爭民主。

文章表示,《中英聯合聲明》保證香港回歸後50年生活不變,是被列入聯合國備案的國際條約,英國必須確保中國信守承諾。

英國議會外交委員會,七月份就要求英國政府,對頒布30年的《中英聯合聲明》實施情況進行調查,並要求英國政府在香港普選和政改議題上進行表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