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拘禁郭伯雄有三項措施 細節曝光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自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軍中最愛」徐才厚被立案移交司法,與其關係密切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就成為各界關注焦點。近期,多家媒體傳出郭伯雄已被帶走調查。曾有評論說,郭伯雄若出事,江澤民可能會被嚇死。

繼8月12日《法新社》、香港《商業電台》曝出郭伯雄涉嫌受賄和協助他人晉陞被調查後,日前《爭鳴》雜誌又披露出更多相關細節。

報導稱,8月12日下午在北戴河第三小禮堂召集離退休中共軍委委員開會時,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中紀委副書記杜金才和總政治部主任張陽露面,當場宣布由中共中央、中央軍委和中紀委簽署對郭伯雄實施的三項措施。

三項措施包括:將郭送返北京,留地審查;審查期間暫停和終止所享有的離退休副總理一級政治待遇;停止與外界的一切聯繫、往來,包括電訊等工具的使用。

郭伯雄在12日當天下午被送返北京,關押在中共中央警衛局第二療養院。

「爭鳴」雜誌披露,徐才厚被中共中央紀律委員會拿下後,交代了郭伯雄的許多問題,甚至和盤托出郭要求與徐建立「攻守同盟」。但中共官方媒體至今未發布郭伯雄被查的消息。

郭伯雄與徐才厚的相似之處

此前,曾有媒體報導郭伯雄與已被公布的徐才厚相比,有諸多的相似之處,並且推斷郭伯雄的前途命運將緊隨徐才厚。

第一點相似之處是,郭伯雄也是作為江澤民的心腹被火箭式提拔為中共軍委副主席。

資料顯示,在江澤民的用心布局之下,1999年9月徐才厚與郭伯雄一起被增補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同時被晉陞為上將;2004年9月,徐才厚和郭伯雄同時被提升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

第二點相似之處是,郭伯雄貪污數額不亞於徐才厚,也是最先被拋出的軍中巨貪谷俊山的後台。

據海外網爆料,徐、郭二將在軍中各有財路。徐分管總政、總後,發的是總後這條油水渠道和總政賣官賣軍銜之財;郭分管總參、總裝,主要是倒賣軍火。在他們二人的庇護下,谷俊山在全軍自上而下開啟營建改造工程,為郭、徐兩家各自賺取不少於1.5個億的真金白銀。

第三點相似之處是,二者都曾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被傳得沸沸揚揚,滿城風雨。

今年4月份,曾有一封揭露郭伯雄的公開信在海外媒體曝出,信中直言「郭伯雄在軍中的黨羽骨幹不亞於徐才厚的人馬,不處理他的問題,軍心難穩。」

江澤民會被嚇死?

自6月底徐才厚被立案之後,就有分析認為,一定會牽涉到郭伯雄。因為中共軍中是雙首長制度,徐才厚受賄賣官不可能越過郭伯雄。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先生接受《新唐人》採訪時分析,郭伯雄在軍中排名在徐才厚前面,這種情況下,高級將領的晉陞,只徐才厚一個人同意是不可能的;要晉陞的官員一定要把兩個人都買通才行。

《自由亞洲電台》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徐才厚和郭伯雄兩人在軍中「提拔」的少將、中將最令習近平頭痛。軍中買官賣官的行情,中共高層可能早就有所掌握。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對《美國之音》曾作過如下表示,徐才厚和郭伯雄與曾慶紅、周永康以及薄熙來是政治同盟的關係,一榮俱榮,一亡俱亡。周永康企圖發動政變而被習近平抓捕的傳聞已不再是秘密,徐才厚、郭伯雄被抓捕的真正原因或許就在於此,他們是周永康政變的重要參与者,負責調動和安撫軍勢力量。

劉因全猜測,郭、徐二人貪污腐敗很可能是與江澤民利益共享的,很可能送給江澤民,輸送給江澤民這些利益。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如果把他們二人抓了,對這兩個人審判,一定會牽扯出江澤民、涉及江澤民,這個毫無問題。

劉因全說:「這兩個人被清除後,江澤民就會被嚇死了,因為江澤民乾的壞事太多了,血債累累。」

8月30日,《東京新聞》報導,現年88歲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本月初因疑似膀胱癌惡化,緊急住進了上海的一家醫院,目前屬於危重狀態。

有媒體分析,愛耍小聰明的江澤民,可能是因害怕自己被抓,假借病重躲進醫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