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白鴿卸任 紅十字會形象轉變?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訊】緋聞纏身的中共紅十字會,日前宣佈,趙白鴿不再擔任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職務,改由中共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徐科接任。這能否使中國紅十字會從醜聞中脫身出來呢?大陸的很多民眾紛紛表達了看法。

2號,中共紅十字會的官方網站發表消息說,在日前紅十字會總會召開的幹部大會上,宣佈了中共中央決定,趙白鴿不再擔任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職務。

不過,紅十字會官網還是聲稱,在三年中取得了「豐碩的成果」,與趙白鴿的工作是分不開的。

大陸網民秀才江湖:「紅十字會已經是形象俱毀,已經是慘不忍睹,它還好意思說『豐碩成果』,我覺得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大陸網民漁夫:「說甚麼『豐碩成果』,竟胡說八道,它們就拿老百姓當傻子,耍老百姓的。」

大陸門戶網站「網易」也轉發了關於趙白鴿被免職的新聞,在不到一天的時間裏,已經有十萬多的網民留言。有網民直接表示,換誰都一樣,制度不變沒用。

漁夫:「我說就是拿姓趙的祭旗,想重新挽回紅十字會的聲譽,可能嗎?是因為制度決定的,而不是某一個人決定的,又不是公開透明的,光搞暗箱操作。」

2011年,大陸炫富女郭美美在網上透露,她所在的公司與中共紅十字會有合作關係,引爆了紅十字醜聞,儘管紅十字會試圖利用各種方式洗刷形象,但是並沒有消除大陸民眾的質疑。紅十字會也承認,因為郭美美事件捐款縮水。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