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白鸽卸任 红十字会形象转变?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讯】绯闻缠身的中共红十字会,日前宣布,赵白鸽不再担任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职务,改由中共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科接任。这能否使中国红十字会从丑闻中脱身出来呢?大陆的很多民众纷纷表达了看法。

2号,中共红十字会的官方网站发表消息说,在日前红十字会总会召开的干部大会上,宣布了中共中央决定,赵白鸽不再担任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职务。

不过,红十字会官网还是声称,在三年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与赵白鸽的工作是分不开的。

大陆网民秀才江湖:“红十字会已经是形象俱毁,已经是惨不忍睹,它还好意思说‘丰硕成果’,我觉得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大陆网民渔夫:“说什么‘丰硕成果’,竟胡说八道,它们就拿老百姓当傻子,耍老百姓的。”

大陆门户网站“网易”也转发了关于赵白鸽被免职的新闻,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已经有十万多的网民留言。有网民直接表示,换谁都一样,制度不变没用。

渔夫:“我说就是拿姓赵的祭旗,想重新挽回红十字会的声誉,可能吗?是因为制度决定的,而不是某一个人决定的,又不是公开透明的,光搞暗箱操作。”

2011年,大陆炫富女郭美美在网上透露,她所在的公司与中共红十字会有合作关系,引爆了红十字丑闻,尽管红十字会试图利用各种方式洗刷形象,但是并没有消除大陆民众的质疑。红十字会也承认,因为郭美美事件捐款缩水。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