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擬罷課罷教 推行不合作運動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日訊】中共封殺香港普選繼續引起各界反彈。香港多個團體表明通過罷課、聯署等形式表達不滿,以及各式罷課、罷工運動也在醞釀之中,有學者表示,希望透過不合作運動,對抗中共。

學聯表示,11所大專院校將會於本月底罷課一星期,爭取民主政制。54位學者繼日前聯署批評北京背棄三十年前的「民主治港」承諾後,有學者表示,不排除會推行罷教等不合作運動,表達對中共的不滿。

浸大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黃偉國:「大家知道中共的本質都是獨裁專制,打壓弱小的本質,學生就是罷課,未來可能有不同形式的罷工、罷市、罷教,表達不滿之餘,也都令到國際社會甚至台灣都關注香港的事態發展。」

一群設計界及漫畫界人士發起「拒絕認命,反對落閘,還我真普選」聯署聲明,呼籲業界聯署向中央說不。香港著名政治漫畫家尊子強調,港人不能再沉默。

香港政治漫畫家尊子:「(中共)他們一錘定音,不會給香港人民主,李飛出來講的,好像六四一樣,他們把坦克車開到香港。」

佔中運動發起人戴耀廷宣告,香港從今以後進入公民抗命時代。時事評論員林保華相信,只有解體中共,香港才有民主。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